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守信的重要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600字

我们与人相处或做事的时候,一定要“守信”。“守信”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守信”是什么呢?“守信”的意义是:人说话、做事要言行合一,说出口的、答应 人家的,一定要努力做到,而不马马虎虎、也不欺骗别人。守信,就是为人处世时,说到做到,不敷衍了事,对自己、对别人都诚实负责。
一个人与他人交往时能守信,别人一定对你有好印象。答应别人的事说到做到,例如:和人家约定见面,就不能忘记时间,否则害别人空等,就是不对,有谁受得了不守信用的人呢?这就像“放羊的孩子”,不能对自己的言行负责,终究不被人们信赖。守信很重要,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承诺负责,做事应该量力而为,不轻诺,才是守信的表现。自己做不到的事,就不要随意答应别人,不然到了最后,只有一种结果,就是失信于人,没了信用,也没了朋友。
一个人常常不守信,别人对他印象就是恶劣,甚至厌恶、排斥,久而久之,所有的朋友都会离他而去,当他遇到困难只有孤独一个人承担,没有人会同情他,相信他。如此一来,他做起事来,一定不顺利,容易有阻碍,毫无前途可言。
因此,守信对一个人将来的成功与否,关系实在太大了。守信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同与赞赏,人际关系好,自然就能得到大家的帮助,成功指日可待;相反的,不守信用的人,就会被人们厌恶与责怪,得不到别人的协助,注定要失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守信很重要。我们应该要养成守信的习惯,不夸张说大话、不说谎欺骗人、答应人的是要尽力做到,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处处受欢迎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