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守信的重要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600字

什么是“守信”呢?信用就是言出必行,凡事说到做到、不敷衍塞责,做一个遵守承诺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都会遇到许多和守信用相关的事件;在待人接物上,“信用”可说是非常重要的。做好信用不但可以获得朋友的信任,也可以看出每个人的本性。如果答应的事情,就一定要实行,不可以轻诺寡信,才能做一个让人另眼相看的人。
一个人应该培养“守信”的好习惯,才能立足于社会上,比如:考试不东张西望,甚至是投机取巧;与人相约不可失信;向人家借物品,必须如期归还;答应别人的事,应当尽力办到……这些都是“信”的良好守则。虽然这些只是一些小事,但就足以看出每个人的人格,将来到社会上,才是一个确确实实的人。我们可以从一般人身上的例子,来证明守信的好处和不守信的坏处。一个守信的人,一定是十分受欢迎的,也是大家所尊重、敬佩的。如果他做事失败了,不但没有人会取笑他,反而会有更多人来鼓励他;相反的,不顾人格、不守信用,致得他人、自己都遭受损害。甚至有人口中承诺这件事会如期完成,频频点头,结果,日复 一日,却不见成绩,所表现的结果让人失望,这只会使人更讨厌你,除了丧失人格外,又得到什么呢?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说明了说出的话,一定要做到,也就是信用的问题,一个人守信用,不但提升自己的水准,同时使别人得到好处。我们已经由前面知道了守信的意义以及重要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要随时做到“守信”,养成言出必行的好习惯。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