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月亮的作文
导航

关于月亮的作文:逮月亮

2018-02-08

关于月亮的作文:逮月亮700字

童年随着时光而流逝,但童年的一桩桩趣事仍然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里,特别是六岁时逮月亮这件事还是记忆犹新的。
大概我小时候太爱玩了,那个夏天的晚上,已经明月当头,可我还在院子里玩水我拿着一只小纸船,放在一脚盆水里,嘴里叫着:“开船了!开船了!”正玩得来劲,忽然  ,发现小纸船旁边有只月亮在动,误以为这是我捉到月亮,欣喜若狂地跑进屋里,告诉妈妈:“妈妈,妈妈我捉到一只月亮!”说着,我硬拖着妈妈去院子里看月亮。
妈妈被我拖到院子里,她一瞧脚盆里的月亮,就“咯咯咯”地笑起来。我生气地说:“笑什么?这真是我捉到的月亮呢!”妈妈听了,问我:“水里有个月亮,那你看看天上的月亮怎么还在?”“这……。这……”我挠挠头想了想说:“天上月蔑是水里月亮的妈妈,天上的小月亮淘气,就到水里来玩了。”这回,妈妈笑得更厉害了。我说:“您不信?那过一会儿再来看看水里的月亮在不在。”妈妈点点头,我们就进屋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等不及了,又拉着妈妈来看月亮,我一看月亮还在脚盆里,这回可神气了。我笑嘻嘻地说:“妈妈,您信了吧?我真的捉到月亮了。”时间不早了,妈妈让我去睡觉。我一边应着,一边跑到厨房拿了锅盖盖在脚盆上,生怕月亮跑了。.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了,也顾不上洗脸,直奔院子去看看昨晚捉到的月亮在不在。我拿开盖子一看,糟糕,月亮没了,我急得哭起来了。妈妈听到我的哭声,一边用手绢我擦眼泪,一边笑着说:“小傻瓜,水里月亮只不过是天上月亮的倒影,月亮怎么能捉到?”我听了,仔细想想,妈妈的话有道理,才破涕为笑……
看,我小时候因为不懂天空的奥秘,竞出了“逮月亮”的洋相,实在太幼稚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