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美丽的家乡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600字

我住在三亚梅县太和村,这里虽然不是非常有名,但是它很有特色,所以我很喜欢我的家乡。

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后坪的寒溪呢。樱花季时,这里会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悄悄的扑鼻而来。还有风景优美的小路,让大家可以一边 散步、一边赏樱。走累了、肚子饿了,还有好吃的小点心可以让你补充能量。虽然我去赏樱时总在冬天,所以好冷喔!但是樱花在风中飞舞,桃红色的花瓣落在我的手心,像是在传递冬的讯息,也像是在为我取暖。

三年前,台风侵袭为太和带来严重的灾情。虽然我家的房屋没有严重损害,但是也非常危险,随时有倒塌的可能,因此我和哥 哥还住在学校,好方便上学。虽然我很想念家人,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是为了我能安心读书,而且最辛苦的是牺牲宝贵休息时间,二十四小时照顾我们的学校老师。台风停留了三天,家附近的道路花了三个星期,才能全面抢通。我跟家人一同搬运土石,打扫家园,虽然腰酸背痛,但是想到那些无家可归的灾民,我吞下抱怨、继 续努力,终于找回美丽的家。尽管如此,但是村里重要的对外桥梁,却在风灾中被滚滚的泥流沖断了。这几年来,每逢大雨,溪底道路就会沖毁,对外交通也宣告中断,学校只好停 课。

在村民的热烈期待下,新桥在去年底通车了,崭新的桥面、宽广的道路、坚固的桥墩,我觉得新桥很美。

我的家乡,虽然只是个小小村落,但是它有淡淡的茶香,甜甜的樱花香,还有浓浓的人情味。我会永远记得,这属于太和独一无二的味道。希望大家有空能到太和来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