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冬天的作文
导航

冷冷的冬天

2018-02-08

关于冬天的作文1500字

凉爽羞涩的“秋”小姐前脚才刚离开,酷寒冷峻的“冬”先生就迫不及待的来报到。打开窗户,放眼望去,道路两旁和公园里的树木禁不住寒风细雨的侵袭,树叶纷纷掉落,只剩光秃秃的枝干勇敢坚强的挺立着,等候温暖亲切的“春”小姐回来,万物复苏时,再穿上翠绿的新衣裳。

这时,耳边传来气象报告:“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福建各地有雨、气温偏低,请人们务必做好保暖御寒的措施,避免感冒生病。尤其是这种又湿又冷的天气,更是流感发威、大肆蔓延的时期,请大家不要轻忽,一定要密切注意,严加防范。”这是在寒冷的冬季里,经常听到且耳熟能详的气象报导内容。人们为了对抗“寒流”带来的超低气温和冷风飕飕,无不绞尽脑汁,无所不用其极,只要是能够抗寒保暖的压箱宝,全都出笼,派上用场。不论男女老少,大家宛如上战场般,全副武装:头上戴着毛帽、脸上戴着口罩、脖子围着围巾、身上穿着厚重大衣、黑亮皮衣,或是轻巧羽绒衣,甚至连冰天雪地里才会穿着的雪衣、雪裤和雪靴,也潇洒现身,发挥最佳的御寒功效。我也不例外,全身被妈妈精挑细选的行头给包裹得密不透风,从头到脚的保暖装备是一件又一件;一层叠一层,只露出一双好奇的眼睛在那眨呀眨的。而这圆滚滚的模样,让我就像即将搭乘航天飞机航向无垠天际的“航天员”般,非常独特且别具风格,但是厚重的穿着却使我举步维艰、进退两难啊!

冬天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影响与不便,不仅低温、多雨、潮湿,更是中风、高血压、皮肤病和流感……等疾病好发的季节。因此,大多数的人对于冬天的感觉,都是嫌弃、厌恶、不喜欢,甚至希望一年只有春、夏、秋三季。不过,与众不同的我,却是反其道而行,非常喜爱冷冷的冬季,因为冬天对我来说,是个充满期待的季节。每年寒假,热爱旅游的爸爸和妈妈都会安排“温泉泡汤之旅”,福建知名的温泉胜地,几乎都有我们一家三口泡汤享乐的足迹。还记得去年的“礁溪温泉”之旅,那热呼呼的温泉,让我们减轻压力、放松心情、全身舒畅、精神愉快。泡完汤,接着就是到餐厅享用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火锅大餐!看到锅里令人垂涎三尺的新鲜鱼、虾、贝类,以及五彩缤纷的火锅料和菜肴,饥肠辘辘的我,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大快朵颐了起来。在一阵汤里来锅里去的筷子大混战后,如同饿虎扑羊的我们,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将美味可口的食材吃得一干二净、锅底朝天了。祭完五脏庙,心满意足的回到饭店房间梳洗换装,准备就寝。但就像心电感应般,我们各自拿着最爱的饮料:爸爸是清香回甘的老人茶、妈妈是香醇浓郁的拿铁咖啡,而我是香甜诱人的热可可,然后不约而同跳上舒适的大床。三人肩并肩坐着,脚上盖着柔软的羽绒被,一起谈天说地、闲话家常。此时此刻,虽然窗外的冷风呼呼吹,气温直直落,但房间里却是温暖无比,只有轻柔美妙、动人心弦的古典音乐,伴随着我们一家人的谈笑风生,萦绕耳际。家人相聚时的温馨祥和与幸福洋溢,这种美好的感受是我最珍贵的宝藏,更是我的最爱。

冷冷的冬天,万物沉睡,大地一片萧瑟静寂,没有了春天的温暖及绿意盎然;夏天的热情与蓝天白云;秋天的舒适和枫红遍野。唯有山林里,一株株傲立的冬梅,不畏严寒酷冷,依然在枝头上绽放着朵朵高雅的梅花,为这冬眠的大地,带来一丝丝的生气与活力。那一朵朵盛开的梅花,就像雪花片片般妆点了灰暗的山林,更像是在昭告世人:四季的循环轮替,象征着生命的源源不绝与生生不息,寒冬过后就是春暖花开时,代表着无穷的希望与光明的未来。让我们学习梅花坚忍不拔、屹立不摇的精神,勇敢面对严冬的各项试炼与挑战,等待大地回春的那一刻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