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读《喀伦泡之王老暴》有感

2018-02-09

读书笔记

最近我读了《西顿动物故事集》。被里面的动物主人公深深地吸引。

今天我来谈一谈读《喀伦泡之王老暴》的感受。老暴是生活在新墨西哥北部的一片大牧区的一只老灰狼。它在这一带威震四方,墨西哥人管它叫大王,它是一群出色灰狼的头领。老暴身材高大,论狡诈和强壮也毫不逊色,虽然统率的狼数目不多,却在喀伦泡河谷残杀洗劫了多年了。牧人们对它恨之入骨,千方百计地捕杀它,但都无济于事。最终老暴被牧民诱捕成功,伤心绝望的死在牧场里。

读完这本书后,我对狼有了更深的了解。狼是哺乳动物,外形和狗相似,但面部偏长、耳朵直立、尾巴下垂,经常昼伏夜出捕食,生性残忍贪婪。老暴更是凶猛残暴,它的狼群以杀戮为乐。但是面对亲情时,老暴又展现出令人敬畏的一面。它孤身一人,甘愿冒死营救,让我感觉到它对同伴的一种温情。正是这种温情感动了牧民,将老暴和白姐的尸体放在了一起。也是这种温情感动了像我一样的读者,我想动物和人一样,面对同伴时都有着丰富的情感。
 

包铁实验小学少年军校四年级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