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牛顿的故事》读后感

2018-02-09

读书笔记

牛顿,出生再公元一六四二年在英国某个纯朴的乡下,牛顿就具备三个特质:他偏好研究机械原理,对陌生事物拥有旺盛的好奇心,以及很会模仿。十八岁那一年进入着名的剑桥大学,二十三岁获得剑桥大学学位,这段时间打下深厚的科学基础。

有一天,牛顿脑子里仍然不死心的思考着一些想不通的问题,后来又想到“地心引力”这件事,喃喃自语:“真是奇怪,为甚么所有的东西都要往地上掉,而不会往上飞起来?小鸟是可以飞,可是飞累了也是要往下掉,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是某种神秘的力量在拉着我们吗?”忽然树上一棵成熟的苹果,不偏不倚的敲在他头上,让他想通了,领悟到任何东西彼此间都存在着吸引力,进而提出“万有引力”的理论。

我觉得牛顿是费了非常多的心血去研读、观察,并且他有着极佳的数学、物理基础,才能够推论出这个定律,大家千万不要误会,以为是那个苹果的功劳,他曾谦虚的说:“我只是在沙滩上捡拾小贝壳的孩子,还未到达海边呢!”这是真是送给无数莘莘学子最好的勉励了。

牛顿谦虚的态度,十分值得我们学习,他源源不绝的好奇心,使他发觉不为人知的自然奥妙,让后人能追求科学文明,也让世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