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兔子的作文
导航

小兔子

2018-02-08

关于兔子的作文800字

“红眼睛,白皮袄,小兔子,相貌好,后脚长又大,前脚短又小,走起路来,一跳又一跳……”这是我小时候最常哼在嘴上的儿歌了。

每每经过宠物店,我的目光总会不由自主的搜寻兔子的身影,有时妈妈看到我渴望的眼神,会让我进到宠物店里面,看一看、摸一摸兔子。小兔子,有一对长长的耳朵,短短尾巴,全身毛茸茸的,爱吃青菜和萝蔔,跳来跳去真可爱。兔子身上毛茸茸的毛,抚摸起来彷彿棉花似的,又好似把天上的白云穿在身上,真是漂亮!

兔子的个性十分温驯,柔顺恬静的模样十分讨人喜欢,但是如果以为兔子温和好欺悔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兔子很聪明,动作又敏捷,如成语“狡兔三窟”、“动如脱兔”就是形容兔子的聪明与敏捷了。我还知道兔子除了喜爱吃青菜和罗蔔外,还很喜欢吃豆子来磨牙齿,我想很少人知道吧!这是宠物店老板告诉我的呢!

古时候就有美丽的传说,月亮上住着一只捣药的玉兔,在广寒宫里长年陪伴嫦娥姐姐。还有许多成语故事与兔子有关,如“守株待兔”、“玉兔东升”、“好兔不吃窝边草”……等,而且十二生肖中第四位就是兔子。

妈妈说如果要养宠物,第一必须考虑家里是否有适合的空间。第二要坚持养它一辈子。第三每天要清理它的大小便。第四要有耐心的教导它。第五每天要抽空陪它玩。第六愿意为它花钱看医生……等,说得我头昏眼花!因为动物和我们一样,需要照顾与陪伴,也会有情绪与生理需求、生病……等,想清楚自己是否都能做到,如果做不到的话,那它不是很可怜吗?

我虽然不能养兔子当宠物,但是我知道喜欢它是要它幸福、快乐,而不是自己高兴就好。等我有能力时,我还是会养一对我最喜欢的兔子,好好的疼惜它们,因为我知道,它们会为我带来不胜枚举的快乐,而我一定是它们最好的主人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