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句子顺口溜
导航

儿童顺口溜

  儿童顺口溜

  1、小皮球——小皮球,圆溜溜, 滚来滚去不停留。

  2、九九歌——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 阳坡看柳。七九河开, 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 耕牛遍地走。

  3、三条鱼——一条鱼,水里游,孤孤单单在发愁。两条鱼,水里游,摆摆尾巴点点头。三条鱼,水里游,快快活活笑开口。许多鱼,水里游,大家都是好朋友。

  4、大马路,宽又宽,警察叔叔站中间,红灯亮了停一停,绿灯亮了向前进。

  5、一位爷爷他姓顾,上街打醋又买布。买了布,打了醋,回头看见鹰抓兔。

  6、小鸡小鸡叽叽叽,爱吃小虫和小米。小鸭小鸭嘎嘎嘎,扁扁嘴,大脚丫。小青蛙,呱呱叫,专吃害虫护庄稼。小肥猪,胖嘟嘟。吃饱饭,睡呼呼。小松鼠,尾巴大,轻轻跳上又跳下,我帮你,你帮我, 采到松果送回家。小孔雀,真美丽,身穿一件花衣裳,衣服干净又整齐,我们大家喜欢你。

  7、小司机——嘀嘀嘀!嘀嘀嘀!我是一个小司机。爸爸妈妈上车吧,我送你们上班去。

  8、放下布,搁下醋,上前去追鹰和兔,飞了鹰,跑了兔,打翻醋,醋湿布。

  9、小雪花,飘呀飘,大地树枝披白袍,我来扫出一条路,大家走路滑不倒。

  10、小猪扛锄头,吭哧吭哧走。小鸟唱枝头,小猪扭头瞅,锄头撞石头,石头砸猪头。

  11、小牙刷,手中拿,早晚认真刷刷牙,里里外外刷干净,满嘴小牙白花花。

  12、小胖猪 ——小胖猪,胖嘟嘟,睡起觉来呼噜噜。

  13、小手乖乖——小手乖乖'小手乖乖' 拿起小勺,吃饭吃菜。

  14、倒唱歌来顺唱歌,河里石头爬上坡,我打姥姥门前过,看见弟弟摇外婆。满天月亮一颗星,千万将军一个兵,从来不说颠倒话,聋子听见笑盈盈。

  15、冬爷爷—— 冬爷爷,走得忙,匆匆来到小鱼塘。来到鱼塘变魔术,空手安上玻璃窗。鱼儿住进水晶宫,不怕风吹不受凉。

  16、公鸡和母鸡 ——公鸡打鸣,喔喔喔。母鸡下蛋,咯咯咯。

  17、小青蛙,呱呱呱,白白肚皮大嘴巴,捉害虫,本领大,小朋友们爱护它。

  18、咬牛奶,喝面包,夹着火车上皮包。东西街,南北走,出门看见人咬狗。拿起狗来打砖头,又怕砖头咬我手。

  19、小花猫上学校,老师讲课它睡觉。左耳朵听,右耳朵冒,你说可笑不可笑?!

  20、小猪怨锄头,锄头怨猪头。

  21、七个妞妞来摘果,七个花篮手中提,

  22、雪花 —— 千朵花万朵花,开在蓝天下,飘飘飘洒洒洒,飞向大地妈妈,温暖着地下的,许多嫩嫩春芽,为孩子带来了,无数冬的童话。

  23、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24、荡秋千,荡秋千,一荡荡过柳树梢,摘朵白云怀中抱,送给爷爷把背靠。 秋千秋千高高,荡呀荡过树梢,树梢点头微笑,夸我是勇敢的宝宝。

  25、熊猫宝宝真可爱——熊猫宝宝真可爱,黑边眼镜天天戴。

  26、清清水,哗啦啦,肥皂泡,白花花,小毛巾,擦擦擦,爱清洁,好娃娃。

  27、一二三,爬上山,四五六,翻跟头,七八九,拍皮球,抻出两只手,十个手指头。

  28、大白鹅—大白鹅,大白鹅,不脱衣服就下河。荡起水花一片片,好像白莲一朵朵。

  29、怎么走——兔子走,蹦蹦跳。小狗走,尾巴摇。 猫走,喵喵叫。

  30、小水壶——小水壶,吹口哨,水一开,呜呜叫。

  31、大公鸡,喔喔啼,天天叫我早早起。风不吹,树不摇,鸟儿也不叫,好宝宝要睡觉,眼睛闭闭好。

  32、七个果子摆七样,苹果,桃,柿子,李子,栗子,梨。

  33、彩虹桥——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飞架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数数颜色有七道。彩虹桥,谁来造?太阳公公点头笑!

  34、公鸡公鸡真美丽,大红冠子花外衣,油亮的脖子红红的爪,人人见了人人夸。

  35、小鸭——小鸭,小鸭,嘎嘎嘎,游到水里吃鱼虾。

  36、小鸭子,一身黄,扁扁嘴巴红脚掌,嘎吱嘎吱高声唱,一摇一摆下池塘。

  37、小蜘蛛,拉银丝,来来回回把网织。织网干什么?专吃苍蝇和蚊子。

  38、花儿一朵朵,开满山坡坡;小朋友们不要摘,等到秋天吃果果。

  39、路边一棵小树苗,大家提水把它浇,不采树叶不去摇,小树才能长得高。

  40、一二三,三二一,小宝宝,荡秋千,荡过河,荡过山,一荡荡到白云边。

  41、冬—— 冬天到,喜鹊叫,朵朵雪花像鹅毛,松树、柏树绿油油,腊梅、水仙开得好,雪下麦苗眯眯笑,冬眠动物睡大觉。

  42、长颈鹿,个子高,细长脖子摇呀摇,要吃树叶真方便,伸出脖子吃个饱。

  43、小鸡——小鸡,小鸡,叽叽叽,又吃虫儿又吃米。()

  44、堆雪人 —— 堆呀堆,堆雪人,圆圆脸儿胖墩墩。大雪人,真神气,站在院里笑眯眯。不怕冷,不怕冻,我们一起做游戏。

顺口溜大全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