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故乡情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繁忙的初中课业压力,不断的老师教诲提携,沉重的考试气氛凝结,多愁善感的青涩岁月……这似乎就是现在正处于初中阶段的我唯一的生活写照。这一切是这么自然而然、无声无息的到来,毫无迟疑延宕,更没有预警,就这样活生生的占据了我现在的生活。这却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的生活:快乐轻松、自由自在、再加上那一次永生难忘的震撼。

小时候住在郊区,上了小学后就搬家来城市居住,逢年过节时才会回老家探望奶奶。今年的清明节,回到那记忆丰厚的家乡,突然间,脑中儿时对家乡的印象翻滚汹涌了起来……

我的家乡位于一座小山的半山腰,整座山通往市区的路只有寥寥几条弯弯曲曲的小径,车辆往来稀少,往往都是一片宁静。如果继续往山上爬,只会看到一条路直通到山上,道路两旁会看到一片一片荔枝林,还有一块一块凤梨田一个一个被白布盖住,一大片一大片密集地种在一起,却掩不住那热烈的凤梨香;偶而走远一点了还会看到几棵昂然挺立的樟树,微风徐徐,风中带着樟树的香气,缓缓地走在没有车的柏油路上,可以想见当时的生活是多么惬意、愉快!

我对家乡的印象不止于此。那是一生中最难忘、最难割舍的一段回忆!

今年清明节那天,我和爸爸回到那我怀念已久的荔枝林,我们一起去了爷爷的墓前,匆匆忙忙的开始清理了起来。拔草、扫地样样都来,当天虽然是阴天,没出太阳,但我还是能感觉到我那汗涔涔的背闹了水灾。扫了墓,上了香,坐了下来准备好好休息,繁忙的手脚也渐渐静了下来,心,也静了下来。我们闭起眼,一听,耳边传来了声响,那声音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近,我无法自拔地跌进了往日的回忆中……

童年时期的那一天,爸爸带我到我们家后面那块荔枝林中到处逛逛走走,我们去拜了爷爷,然后一如往昔坐在坟前的一块小草地上休息。爸爸叫我闭起眼睛,让我感觉感觉周遭的情境。

“我听到了……好似一群苍蝇的声音……好像不是苍蝇,那是……”

我猛然睁开了眼——“是蜜蜂!”我瞪大眼睛细看,一棵棵的荔枝树上面开满了小花,每朵花的上面或停或飞着一只一只,黑黄相间,正忙个不停的蜜蜂。它们拍动翅膀的声音,正是我听到的那震撼人心的声音,因为,我听到的不只是一只两只,而是一整片荔枝林中蜜蜂的声音,竟也占领了整个荔枝园!一整片荔枝林中的蜜蜂所拍动翅膀的声音,我听到的绝对不只是“嗡嗡”几声而已,虽然声音不大,但静下心来却满耳都是那令人振奋的声音。我就这样发愣了好一阵子。接着不知怎地,心中居然感受到一片宁静,明明旁边是一大片的蜜蜂在飞舞,我的心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爸爸这才对我说:“你平常应该没仔细听过吧,只有愿意静下心来,驻足林间的人,才能感受到这感动的声音——城市中绝对听不见的——大自然的声音!”爸爸是乡下长大的小孩,他娓娓道来,我们父子三人,喔!应该还有一直庇佑我们的爷爷,难得在这几近“荒郊野外”,再一次享受爸爸童年美好的记忆!

回过神来,听着这些往日震撼过我的拍翅声,看着这些辛苦劳累至今的蜜蜂们,它们还是像往昔一般并未改变。这时的我,什么话都不想说,只想和此景此物叙叙旧,静静听着它们带给我的震撼和温柔,温柔又转为宁静。我静静的享受着此刻的恬静和悠然……

回到城市现实生活中的我,课业的繁忙依然不在话下,但那童年时光对家乡印象的回忆,似乎是我的心灵支柱,它在心里陪伴着我,呼唤着我,安慰着我。我相信,我对家乡美好的印象,会一直持续到永远,心灵也永远是最甜蜜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