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故乡情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800字

人们常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而我却不这么想,我倒是认为外国的月亮没有故乡的圆。住在外头总是有种约束感,而在家中就可以无忧无虑且自由自在的,正所谓“月是故乡圆,水是故乡甜”。自己的家乡人亲土亲啊!

我的家乡——南安市官桥镇,是个人口众多的大城市,客家人、闽南人、外省人……都是这个大都市的成员,有了他们才酝酿出这个城市的各种缤纷的人文和特色。在南安车站附近有着都市的繁华,与现代年轻人的时尚和个性,每次到那边都可以感受到都会区的丰富特色与方便性;而乡村地区也有着朴实与农人的辛勤,让人感受到乡村的美丽之处。所以,我的家乡——南安,融合了都市的便利和乡村的朴素之美,我以身为南安人而骄傲。

我家是在南安市一处幽静的道路上旁,旁边是一片茂密的丛林,每逢夏季,此起彼落的蝉鸣、蛙鸣响彻云霄,合唱出一首首动听的旋律,也唱出夏天的活力。附近还有两所学校。有时学校提早放学,回到家中,总可以听见小朋友们跳操、玩乐、嘶吼……的声音,虽然吵杂,虽然纷乱,但却显现出学生们的青春与活力。

我家后面更有一亩菜园,我时常从高处往下看,看见一粒粒小绿点正在接受农民们的照顾,等到成熟时,第一个尝鲜的总是我们,因为邻居总是盛情的送给我们当季的蔬果,让我们品尝时鲜,也品尝最浓郁的人情味;而前面是一条交通繁忙的大马路,每当我上学时,一辆又一辆的车疾驶而过,让我不太敢过去,这时交警伯伯走了出来,他总是笑咪咪的为我们指挥交通,从车水马龙的交通中为我们开一条安全的大道。

外面的五星级饭店,虽然看似高级,但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自己家总是特别熟悉,住起来也总是特别舒服。所以我对自己家乡的印象,总是那么温馨,那么怀念,永远有一股浓浓的“乡”味,萦绕在我的心头!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