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追逐梦想作文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600字

 近来的观念日复一日地改变,从老一辈的养儿防老到现今的少子化,许多长辈开始积蓄,以便往后的日子安逸、逍遥自在、衣食无缺。但现今的年轻人则与其相反,现在讲求生活简单,每日付出一些,当下就可过自由的日子,何必等到了年老?
“有些事,只可以现在去做,否则等到了年老,身体却无法负荷了。”这句话告诉我,不是世事都可延宕,必须把握当下去完成。举例来说,出国旅游,到各地游山玩水是许多人的梦想,假如把握当下,努力赚钱,等到退休再去已经太迟了,虽然有了钱、时间,但身体无法负担,也是枉然,何不趁年轻时,去享受人生呢?曾经听过有人说:“现在苦,苦半辈子,若现在安逸,苦一辈子。”但我却不着么认为,我认为工作与休闲应该一比一,而不是偏重于工作、积蓄,因为财力不断前进、扩大;健康、体力却不断退步、走下坡,最佳方式应该是并重。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味觉,这些味觉留在记忆中,成为生命的滋味。”而这些味觉就是从年轻时一点一滴的累积,而不是年老时强行去填满它,我认为年少时期的实践性较高,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反之,老人则有许多顾虑,终究一事无成,努力一生,只留下财富。
“生命就像手摇纺纱车的轮子,不停地旋转于日子底轮轴,有朝这轮子不再旋转,人们将丈量你的布幅。”我认为这句话只有对一半,后半段应该改成,人们将检视你的布幅是否有色彩,而非长度。短暂的一生之中,有些事不可以等到老了再做,应该要把持当下,去品尝、完成,交织出绚烂的色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