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许愿树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微风徐徐吹来,浮现在眼前的是若隐若现的树。翡翠的绿叶间,没有丰满的果实,看似平凡的外表却拥有不同凡响的内涵,意想不到的奇特魔法,是人们的愿望寄託,这棵树有着独一无二的名称──许愿树。

我独自来到许愿树前,虔诚的闭上双眼,诚心的祷求最想实现的愿望:希望能够挽回失去的那一段友情。嘴中念念有辞,双手合十诚恳付托,这就是我想要的。记得我和舒曾是好朋友,她滑稽突梯的言行举止,无不使人哄堂大笑,有了她的陪伴,是充满欢乐的日子。直到后来,两人搞得支离破碎、分道扬镳,封锁了彼此的交情,断绝了双方的关系,彷彿先前都是一场梦幻泡影。但我始终无法将舒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仍无时无刻对她及这份友情充满留恋,思念之情更甚以往,我发自内心的想复合,于是便许下了愿望。

许下愿望的同时,要筑梦踏实,但我堕云雾中,不知从何处才能对症下药,它告诉我两个不二法门──“等待”、“付出”,我按部就班,不敢轻忽任何一个小细节。日长岁月,等待已成了习惯,毕竟河清难俟啊!夜阑人静的时刻,沉淀杂思,清明心灵,反省自身是否做错,找不到答案,只好坐以待旦,静听时间流逝的声音。翌日,我没有就此罢休。默默为舒付出,成了我的职责,无怨无悔,殚精竭虑实现希望,挽回可贵的友情。

年深月久,长此以往皆不是办法,在我快要跌进万丈深渊的绝谷时,忽然间,一丝点燃希望的火让风云流散的我们,因事过境迁,重修旧好,度过了坎坷不遇的日子。但我能刻不容缓的再舒身边扶持她,友情的执着是我一厢情愿。为的就是要维持友谊,不愿再面对失去至亲好友的痛……,总想和舒深情潭水、是一对莫逆之交,只要能坚定这段友情,我可以许友以死、在所不辞。日后,我对这份友谊要更加珍惜,必定没齿难忘。

那棵树已不是纯粹只有翡翠绿叶,而是落英缤纷、花瓣翩飞、长满希望之果的树,那是努力而开出的花;那是付出所结的果实。日落余晖,金黄色的光芒洒落在许愿树上,每一片叶子都充满了希望,每一颗果实都充满了梦想;每一朵花都寄托着厚望。暮色矇眬,许愿树仍伫立在晚风中,迎风摇曳。皎月当空,我独自坐在树下,凝视着月光的妩媚,在月明星稀的夜里,尽管“许愿树”是虚无缥缈的,但是,穿过许愿树的风告诉我:“虽是镜花水月,却永存在人们心灵之处。”在糢糊的意识,我也这么想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