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荷塘月色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火蛇般热腾腾的火燄在夏天甚事嚣张,到处乱窜,让人心浮气躁,人心惶惶。但,夏天就像个矛盾综合体,因为夏天的夜晚却总是叫人心旷神怡!

西坠的太阳拖着汗流浃背的云朵,雨滴伞兵争先恐后的集体一跃,跃离满溢出来的“老母机”——乌云。剎那间,滂沱大雨倾盆而下,澄澈透明的水滴如千针万刺般直捣入地面,但他们的身影却一去不复还,被饥渴的大地,瞬间大口大口的喝入肚子里。

雨停了,云散了,天晴了!阳光从云中渗透出来,久违的阳光照亮了大地,小花小草上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亮如星光,美如碎钻,地上一片闪闪耀眼金光。一场雨后,大地容光焕发,大树小草神采奕奕,流水淙淙,连脾气暴躁的太阳都稍减怒气,不再火力全开了。在地平线上光束微弱的太阳,以及成群结队归潮的白鹭鸶,形成了一幅美丽的黄昏风景画。在太阳掉下的那一剎那,黑夜的幕纱渐渐拉下,皎洁的月亮缓缓上爬。

银白的月亮赶走了火红的太阳,沁凉的微风吹走了烈焰的热煞。我被太阳弄得头昏脑胀,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烦躁不安。辗转难眠的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让我快抓狂!起身跳下床,走出让人闷热紧张的屋子。

漫步在羊肠小径上,徐徐微风迎面而来,在我身边轻盈的跳跃着。月光把地面照得清楚明亮,亮白的月好像黑夜中的大太阳,不过没有炙热的火焰,反而释放出些许淡淡的清凉和温柔。幽幽的清香随风飘散,香气无法可挡,诱人一步步走向荷塘,真是名副其实的——“牵着鼻子走”呀!荷塘的月色真美啊!荷花亭立,不时在微风吹抚下随风跳舞,摇曳生姿;荷叶形如巨盘,还有些水珠顽皮的在上面跑跳翻滚,摇摇晃晃,摇出曼妙的舞姿,晃着皎洁的月光。荷塘的月色,就如“云开月来花弄影”的诗句一般,甚是有趣!

当我正陶醉在婀娜动人的荷塘月色之下时,耳旁又传来一阵阵“呱呱呱”的哇唱,连在荷塘间翩翩起舞的蜻蜓,也停在荷叶上伫足欣赏。青蛙们天籁般的歌声源源不绝,由远而近的传入耳中。我抬头仰望万千星斗,一闪一闪的他们好像在对我眨眨眼的说:“欢迎参加夏夜派对!我们会帮你把烦躁的心驱离,灌输舒爽的气息给你喔!”我也还他们一抹微笑,然后兴奋的继续我的夏夜旅程。突然感觉到,我烦躁的心真的沉淀了,我又昏又胀的头,也清醒舒畅了,连疲劳痠痛的脚,也健步如飞呢!

走着走着,看到静立在街道两旁的路灯,也在享受这片刻的宁静。我见夜幕低垂,繁星点点,虫鸣蛙唱,千里荷香,翠峰为屏,绿竹作衬,在一旁的稻田、细水、小农舍齐齐烘托出夏夜的慑人美丽,夏夜的安宁静谧,夏夜的清新凉爽。

夜深了,我又寻来时蜿蜓小径回家。皓月当空,我掩门入屋,“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爬上屋顶,月亮依旧皎洁,繁星依旧闪闪发光,但好像铺上一层细细的薄纱,夜空好像晕染的一幅画。远处荧荧路灯依旧明亮,但不同的是他们睡了,全都睡了。朦胧的,山峦、田野静静的睡了!朦胧的,荷花、青蛙静静的睡了!

我躺在已然冰凉的床上,思索着“古月照今尘”的古人诗句和情怀。月亮依然还是以前的月亮,但看着着这皎洁明月的人已经不一样了,以前古代诗人都喜爱在这个“大银币”下饮酒作乐、吟诗抚琴,想着我和文学作家、大师们曾经欣赏过这美丽动人、千百年不变的夜空,我就倍感欣喜。转思又想,但墨人骚客都已经不在人世,真是令我喟然!

静谧、清爽、美丽、温柔的的夏夜啊!我烦躁的心,早已被你所安抚。我慢慢闭起眼睛,享受夏夜梦里,最美好的时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