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荷花的作文
导航

荷塘月色

2018-02-08

关于荷花的作文600字

    梅花傲霜挺立,菊花灿烂多姿,然而我却喜欢荷花,因为她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记得夏季的一个早晨,我到荷塘边去赏荷花,那是我第一次看过这么美的荷花,不仅是花,荷叶也别有一番景致。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撑开的一把把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晶莹透明的露水在荷叶上晃动,一阵风吹来,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流。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面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淡粉似霞,花里托着深绿色的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

    穿梭在荷塘中的小道上,空气清新。两旁荷叶微微摇动,像是在欢迎人们的到来,塘里大部分都是白色的荷花,那白色的荷花如小孩子白嫩的皮肤,又似无暇的白雪;那小部分的粉荷花她是被天边的朝霞映红了脸,还是怕羞,白里透红。

    一阵微风拂过,荷花向人们频频点头,还不时有阵阵清香,使人不觉地就陶醉在其中了。

    月下的荷塘,更是美得让人不敢直视,充满这梦幻般的色彩。月夜下,荷塘波光粼粼,一轮明月洒下了点点银光,银光化成了一个个小精灵,小精灵们用魔法点缀着这个宁静的夜晚。月光下,仿佛碧玉一样的荷叶挺立在水中,连成一片,是那样亲密无间。

    微风送来缕缕清香,我兴致勃勃地观赏着荷花动人的姿态,她们在塘中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如梦似幻……

    我爱你!荷花!爱你的清香袭人,爱你的风姿绰约,更爱你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