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动人的时刻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900字

生活中总有些温馨、动人的时刻,或许是天寒地冻打颤时,喝一口香醇浓郁的咖啡,或许是情绪跌落谷底时,别人雪中送炭真挚的关怀安慰;或许是欣赏自然,领略奼紫嫣红万物般的生命力,或许是剎那间体会父母慈爱孩子的无悔精神,竟是那么感人肺腑。处于这当下时,在我们的心中会是悲欢离合亦或是洋溢着幸福愉悦呢?我想动人的时刻无处不在,就看您如何觉察日常生活的细微事物。

对我来说动人的时刻处处皆有,它可能是自然美景的湖光山色、绚烂彩霞、七彩花海;也可能是一首曲子、一场表演、一幅油画;甚至路边惊暼遇见的一棵树、不知名的一栋建筑物,都会让我感到很惊喜、陶醉和悸动。而当中米勒的画作“拾穗”最令我感动,他透过朴素的笔法,描绘出人物与土地的亲密关系。圣经上曾说:“富有的人啊!在收割麦田之后,不要带走掉在地上的麦穗,请留给更穷的人去捡。”尽管画中的三位妇人很贫穷,却展现出人不畏艰难坚毅不拔的意志以及慷慨分享生活物质的高贵情操,让人看了为之动容与不舍。

罗丹曾说:“美是到处都有,只有真诚和富有感情的人才能发现它。”米勒的拾穗,让我觉得很动人的原因?是因为它很美,美在他细腻画出农民分享以及任劳任怨的精神。而感动我的是什么呢?弯腰捡拾麦穗的妇人,就会想到她们为了生活而努力不懈。李绅曾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因此每当我吃着碗里的米粒饭菜时都觉得不能浪费,一定要吃光光。又体会到父母亲的伟大,看着日渐衰老、腰痛背痛的父母,生养、抚育我们,好比一个辛苦的园丁用耐心和爱来灌溉我们,使我们成长茁壮,但父母却不奢求什么,毫无怨言、任劳任怨的为我们付出,永不停止。我们是否曾有过分担父母的辛劳呢?想起此时都觉得很愧对父母,所以我们要知恩、感恩、报恩好好孝顺父母。

透过欣赏米勒的画作“拾穗”,从中让我联想到每个人为了生存,在万难险阻中顽强存活的意志。更让我体会到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任劳任怨、不求回报,无悔的付出永不停歇。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动人的时刻对我来说呢?是生活经验的学习,是触动内在的心弦,是洋溢甜蜜的幸福,更是内心自我的反省。我想,动人的时刻感受因人而异,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期望每个人都能把握当下,所体悟到的经验与感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