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新生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900字

小小的嫩芽从土里钻出,撑起绿叶,迎向阳光,透露出新生的讯息。对我来说,“新生”不只是新生命,也是诉说着要好好把握当下,更是代表着从黑暗中走出来的自己。

从小的我十分散漫,读书都草草了事,在书上画了几条线就交差了事,因此成绩总是名落孙山。而我有一个名列前茅、学富五车的姐姐,总是在司令台前风光的领奖状,家里奖状堆积如山,让我十分崇拜,我无时不在期盼有一日可以和姐姐一样厉害。直到有一天,姐姐对我说:“如果你真的想要拥有好成绩的话,那就不要再做白日梦了,成功是留给懂得努力的人。”姐姐的一番话给了我一个当头棒喝,原来我总是口中嚷着要努力,但实际上却想着:“明天再做吧!”明日复明日,明日何 其多,只会期待着明天,光说不做,事情当然毫无进展。当下,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何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欠缺的正是决心和毅力啊!于是,我洗心革面,决定做一 个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从那天开始,我每天埋头苦干、悬梁刺骨,夜以继日的苦读,并向姐姐请教读书方法;当同学有不会的题目时,我也会去教他,顺便帮自己复 习一下;同时,我还重新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划。果然,我在期末考时光荣拿下第一名宝座,也让许多同学刮目相看,议论纷纷:“芷葳是怎么了?怎么突然成绩一飞 沖天了呢?”听到这样的话,让我感到十分得意,同时有了一种“新生”的感觉。

海伦凯勒小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夺走了他的视觉与听觉,失聪又失明的他渐渐变得自暴自弃,脾气有如一只凶恶的狮子,让他的人生走向黑暗。但就在她六岁的那 一年,他遇到了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苏利文老师,在老师一步步耐心的教导下,他的人生有了转折,有了希望,慢慢的开始接纳这个世界,并且顺利的从赫赫有名的哈佛大学毕业,并且成立了海伦凯勒基金会,救助障碍人士。海伦凯勒的新生,帮助更多人获得新生。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在年轻力壮的青春时期,需要认真努力,敏而好学,相信汗水不会白流,一切付出会随着努力而 有所收获,而且,连一株小草都拥有坚强的意志力,努力的活着,何况是我们人类呢?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挫折是为了磨鍊,反省是为了成长,所以我们应该要用新生的心态看待每一天,积极努力的生活,活出生命的价值,创造生命的奇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