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景作文
导航

家乡印象

2018-02-08

初中写景作文1500字

我的家乡──文丰,没有像城市一样的摩登建筑、也没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岩石;但是,美好回忆的点缀,让这个的城市在我的脑海里闪闪发亮;若用愉悦的心情装饰,就算平凡的虫鸣鸟叫也能在心中谱出一段段悦耳的旋律。

坐落于文丰的香桂山,是闹中取静的世外桃源,她虽邻近市区却仍然优雅闲适,像是独立出来的仙境,充满了更清新的空气、更纯真的笑靥,温柔地守候着我们;她一笔一划地用笑声,将家乡隽永的幸福印象刻在每个住民的心版上。现在,就让我带着您,来一趟“文丰香桂山印象之旅”吧!

香桂山山脚下的公园,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堂,儿童嬉戏时银铃般的清脆笑声不绝于耳。记得小时候,我曾到这儿来参加写生比赛。我拿着水彩笔,沾着颜料想把公园里的快乐气氛呈现在图画纸上。我画的线条虽然不工整,却用愉快地笔触勾勒出这个小小乐园:我把滑梯、秋千和翘翘板涂上和我的笑容一样明亮的颜色。在我画笔下,画中的主角──高大的石头恐龙正带着笑容,快乐地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呢!一旁一起参赛的同龄小朋友,各个使出浑身解数:有的人用彩色笔画出自己溜滑梯的快乐情景,有的人用彩色铅笔描画出游乐设施旁的榕树。年幼的我坐不住,画不到几分钟,就像身上长了虫一样,扭来扭去,终究还是敌不过诱惑,荡起秋千来了。想当然耳,虎头蛇尾的结果就是作品画得乱七八糟、我却笑得前仰后合。虽然,最后我没有得名,但那令我至今仍然难忘的美好回忆就是最好的奖品了!

往山上走,马路边的摊贩不少。老板的吆喝声、冰淇淋的叫唤声和游客点餐的声音夹杂在一块儿,好不热闹。还没上小学前,我最爱和表姐手拉着手在这里散步。我们有时拿着塑胶罐吹泡泡、有时拎着烤鱿鱼吃得满嘴都是烤肉酱,而我最喜欢的是带着手套的爷爷从那神奇大瓮里拿出来的烤地瓜,我喜欢的是黄肉地瓜,表姐钟爱的却是紫色蕃薯。或许是有回忆作为佐料的关系吧,那香甜绵密的口感早已成为我无可替代的“最爱”。如今已是初中生的我,仍然会在有空的周休二日要求爸妈带我到香桂山上散步、吃地瓜呢。

山腰的傍晚,爸爸常带我到这里吹吹风,微风拂面,树影轻轻摇曳和叶子间的小光点组成马赛克一般的图形,拜殿前的围篱在夕阳照射下的影子纵横交错,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夕阳从身后照来,我和爸爸坐在台阶上拉长了的身影,慵懒地躺在地板上,让烦恼和压力被风吹到九霄云外去。

香桂山虽然不是巍峨高耸的山岳,虽然没有气势磅礡的壮阔景观,但在我心中却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香桂山的每一段回忆、每一幅景致和每一声欢笑,都会存放在我心中的‘“家乡印象”百宝箱’里,永远不会褪色,永远,永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