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家乡印象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700字

傍晚,是个令人神清气爽、身心舒畅的时刻,沉浸于暮色的温煦、归巢鸟儿的啁啾,微风拂过脸旁,送来一股沁心的舒坦。蓝天是白云的秘密角落,让白云有个倾吐心事的告解室;大海是鲸豚的秘密角落,让鲸豚有个逐梦的舞台;春天是花儿们的秘密角落,让花朵有个翩然起舞的花季;而我心中最柔软的秘密角落,是藏着一个思念家乡甜甜回忆的留声机。

一本泛黄的日记,记载了青春的童年;一册泛黄的相簿,记录了属于我的烂漫童年与点点真情。翻开了这些,我脑海中忆起了我的家乡─香溪,那蓝蓝的天空、那片片的白云、那无边无际的草地、赤色红泥的台地、那虎头山上香溪发电厂吐出袅袅的黑烟、还有那空旷的四线道。背后拥着青山,左右手也环抱着高低起伏的小丘,香溪啊!你是最浪漫的、最多姿的、最醉人的叫故乡酒酿。

我喜欢在夕阳西下时,踏着自行车,从那所如童话故事般依山而建的美丽的小学出发,迎着风,蹬上自行车,一路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有时来到香火鼎盛的竹林山寺散心,;有时钻入小林道来到了猫步道,自行车一丢,享受一趟原始森林之旅;有时骑到造纸厂沿着狭隘的山后,看美丽的萤虫飞舞,尽享流萤沾衣之趣;还有时远征到去香溪体育学院闲晃,游泳池里有我游泳的英姿,球场上有我和队友们热血的吶喊。这一切的美丽的回忆,成点、成丝、成串,织成了一件灿烂的回忆的羽衣。

为了父亲的工作,我们举家搬到城市,但在香溪生活时的点点滴滴,臭味相投、晨昏与共的密友,仍常常萦绕在我的心田,像漏了一拍的四季交响曲,让我时时觉得生命遗漏了那一片拼图。游子,离家千万里,心中怀念的是家乡的泥土;骚人墨客,举头望月,此时心中所想读的却是月是故乡明,水是故乡甜;陈之藩,失根的兰花,让他在国外,仍不时想着家乡的点滴。家,是每个人心中的根,是每个人心中的希望,我在其中终体会其个中滋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