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中秋团圆日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1500字

今年的中秋节刚好有五天的连续假期,不仅使大人们可以利用这天连假里放松身心,放下平时工作的压力,也使我们小孩子额手称庆,雀跃不已。
 
中秋节那天早上,大人们就开始一天的忙碌,奶奶和妈妈准备了三牲和水果来祭拜天地,奶奶敬天又谢地,拜神又畏鬼,所以总是在三大节日里备好祭拜的牲礼,虔诚的祭拜,冀望全家人都可以得到神明的保佑。
 
晚上时,凉风徐徐送来,令人万虑尽消,天上万里无云,众星已点点闪烁。不久,中秋的主角也终于粉墨登场,从东边缓缓上升的一轮明月,正是一年一度的主角。 爸妈备好的烤肉用具之后,大伙也喜乐的忙着烤肉,喜欢吃什么就自己烤来吃,DIY的感觉真棒,不仅可以从做中学习,也可以玩乐,因为烤肉就像是游戏一样。
 
爸爸和一些朋友在一旁高谈阔论,聊起国家大事,谈起工作之事,说起亲戚之间的事,有时大声喧嚣,有时小声低沉。奶奶在一旁静静的烤肉,再一一的问着正在游戏的小孩们:“要不要吃一条香肠?要不要吃一片烤肉?要不要喝一杯可乐?要不要…..”奶奶辛辛苦苦的烤着肉,自己一片也没吃,奶奶额头上的汗水和我们小孩子游乐流的汗水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奶奶真是伟大,虽然她老人家常常会碎碎念,可是在今天的中秋晚上,大家的眼中只有月亮时,她的眼中就只有她的宝贝孙子 们。
 
后来有阵酒味传来,原来爸爸兴高采烈和他的朋友们带喝酒,我不喜欢爸爸喝酒,因为奶奶说喝酒会失人性,会发酒疯,会颓心丧志。可是看他们在赏月的夜里高高兴兴的喝酒,欢欢喜喜的谈论,开开心心的聊天,我内心也是矛盾极了,因为爸爸很少如此的兴奋着,平时爸爸都是一副朴克脸。
 
我们吃着月饼、柚子和烤肉,也仰望着月亮,我想妈妈在今晚也会忘却她终日惦记的经济问题,因为我家经济不佳,妈妈常为其苦恼,但我想在微风轻轻的今夜里, 大家应该都会抛弃世俗的烦忧,把握“明月几时有”的中秋夜晚,把握当下的美景,明日之事明日再忧吧,否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每天都要忧心忡忡的,日子怎么过呢?
 
全家人能聚在一起吃着月饼、围着烤肉炉赏月还真幸福,去年我们家人并没有全部团圆,因为在他乡的关系,姐姐临时无法赶回来,所以只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所以今年的中秋我内心十分的高兴,因为家人能团圆。不管阿拉伯人怎么拥抱他们的石油,弗论日本人怎么喜欢他们的生鱼片,我只愿日日如此,天天全家人都能在一起甘苦与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