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中秋团圆日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1500字

中秋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准备烤肉用具和赏月的食物,而我们家比别人多了一项事情,就是布置家里,就好像在圣诞节布置家中一样。
 
在我们家认为中秋节时应该把家里布置成有人情味的地方,这样亲朋好友们来我家烤肉时,才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等亲朋好友一到,大家就会分工合作,把烤肉用具慢慢的从家中拿出来,并开始烤着山珍海味的料理。
 
大家一边烤肉,一边聊天,似乎聊得不亦乐乎时,木炭火红,火焰烈烈,渐渐的烧到旁边的杂草,在大家仍旧浸淫在快乐的气氛里时,弟弟发现火苗已经快要烧到我们家,就嚎啕大哭起来,这时爸爸才发现情况不对,通知大家合作把火扑灭。大家冲进家里,每个人提着水桶出去灭火,额头上的汗珠一颗一颗的滴落,大家好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经过一阵的兵荒马乱之后,火终于熄灭了,可是这美好的中秋夜晚的烤肉活动也跟着毁了。不幸中的大幸,平安就是福,幸好我家还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是感谢菩萨的保佑。
 
还好,中秋重头戏并非只有烤肉,还有赏月、吃橘子和月饼,橘子的香气不在烤肉之下,虽各有千秋,但我仍然喜欢橘子的味道,月饼也不错,可是不能吃太多,因为太甜了,对身体健康并无帮助。月亮是如此的大,如此的亮,多久没有看到如此明亮的月亮了,每次月圆时,我总是随意看了看,并无什么心得,今日一看,才知道原来月亮是如此的美,难怪中国有很多关于月亮的唐诗和宋词,成为家喻户晓且传诵千古的作品。
 
我的妈妈是美国人,在中国过了很多次的中秋节,每次她都很兴奋,她说:“我最喜欢过中秋节的原因是这天每个亲人都会回来,不管多远,不管有什么重要之事,每个家庭都可以团圆。”妈妈嫁到中国时,总是会想着老家,这是人之常情,如今中秋夜里,妈妈是否也有水调歌头里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感慨呢?当我七岁到学校上学时,我每天都教妈妈认识汉字,教妈妈读汉语,读到“月亮”时,妈妈指着窗外的圆圆亮亮的月儿,眼光深远的道:“就是天上那个月亮啊!”我想妈妈心里是否也想着:“远方的亲人们是否也在看着月亮呢?”
 
虽然烤肉无法圆满,隔天一大早,爸爸就飞车载我们去民俗村玩,虽然不是在中秋节那天,可是大家仍然玩得非常的高兴,直到夕阳西下之时,我们才依依不舍的踏上归途。中秋节是个很好的节日,希望年年的中秋节都能好天气,使大家都能观赏到月亮,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放下自己的事情,回到家乡与亲人共享天伦。所以我觉得我们的中秋节实在很有意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