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外婆的家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600字

大年初二,在中国的习俗里是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的日子。今天天气暖暖的,妈妈带着我们兄弟三人回外婆家。一路上妈妈告诉我:“现在有外公外婆真是好,还能尽情享受天伦之乐”。妈妈说这句话时,眼角微微泛着泪光,这也许是妈妈在去年失去爸爸后,内心最大的感触。

上午十时不到,我们就抵达外婆家,一进门就看到外公外婆忙着煮饭菜,为了迎接我们一家人的到来,他们俩人特地下厨张罗午餐,忙得不可开交。满桌子的菜肴十分丰盛,山珍海味样样都有,简直称得上是“满汉全席”,看得我垂涎欲滴,猛吞口水,巴不得马上就开动!

吃过了午饭我和外公、哥哥们组成了一桌的象棋团来个友谊赛,玩得不亦乐乎,欢笑声此起彼落,外公的嘴更是笑得合不拢。后来趁太阳还没下山我们一起到外公的开心农场,这里是一大片的菜园,菜园里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有白菜.花菜.萝卜...这些菜可都是有机的,更有着外公满满的爱心。绿油油的菜开着黄色的小花,还有几只花蝴蝶在期间飞来飞去,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晚上我们去了夜市,适逢过年期间,逛夜市的人潮汹涌,到处车水马龙,挤得水洩不通,妈妈说:“还是回家舒服些!”我想过年除了吃山珍海味,要不然就是逛街采买,吃饱睡,睡饱吃,像是小猪一般。

以前的农业社会,到了过年就是让人好好休息、储备体力,等春天到了,就要好好去工作了。过了一个丰足的年才有一个好的开始,现在的人不愁吃穿,过年就是联系感情的好时机,我们真的是该好好惜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