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美好人生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700字

人们往往会羡慕别人拥有什么,为什么自己却没有?甚至,许多的人一辈子总是在怨天尤人,埋怨上天没有给自己富贵荣华、锦衣玉食!仔细想想自己,我到底拥有什么呢?

先前我有看过一篇“地球百人村庄”的文章,内容提到,如果我们把全球的人口变成一个只有100人的部落时,发现其中80个人的居家生活不理想,70个人是文盲,50个人营养不良,一个人拥有电脑……等。最后还提及如果我们的冰箱里有食物、有衣服穿、有地方住,我们就比全世界75%的人富有;如果我们早晨醒来时还算健康,那是值得恭喜的,因为有一百万的人将活不过一个星期;如果我们从不曾经历战争的危险、被监禁的寂寞、被凌虐的痛苦、或是饥寒交迫,那是幸运的,表示我们比5亿的人还好命……看到这些,想想自己所拥有的真的很多,感觉自己真的是好幸福。

我们的一生可以拥有的东西其实很多,除了实质的财物外,还有亲情、友情、爱情、机会、运气、梦想、自由……等,这些可能是好的,会带给我们无比的快乐;也可能有坏的,会成为我们沉重的负担。但是也因为这些许多,方才将我们的人生点缀得更加灿烂。譬如说,父母总是不断的为我付出,关心我、呵护我,却不求回报,那种珍贵无私的爱;老师总是孜孜不倦的传授我们知识及做人的道理,那样谆谆教导的爱护我们;可以和同学谈天说地,互相关怀,同窗情谊的交流;可以唱一首喜欢的歌,感受词曲的美妙,抒发情绪……等,喜怒哀乐,各在其中。这些,不就是我现在所拥有的,它们都不是金钱所能买卖、衡量的。

一段难忘的经历,一份温馨的情谊,一种独特的体验,一幅美景,一个畅怀大笑……等,这些人生的宝藏,就在我们身边,等待我们用心去挖掘。好好的去珍惜拥有,别让它成为遗憾,人生就会无限美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