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在路上

2018-02-08

初二作文900字

我的回忆在路上。

童年路
小时候,在外婆家的日子,印象最深的,当属那田间的泥土路。只要一到夏日,那条路必洒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路旁的老樱桃树上攀爬着,去采那最大的樱桃。樱桃咬在口中,涩涩的,酸酸的,脸上却荡漾着甜蜜的微笑。田间有几棵桑椹。一到桑椹成熟的季节,外婆便背着年幼的我去采桑椹。那桑椹长得最好的,当是长在大河岸旁的。外婆会抓住树枝,采下一大串又紫又红的桑椹放在我白胖的手上。那一个个小桑椹像一小串葡萄。吃进嘴里,那紫红的汁,在我的衣上,在我的脸上在外婆的手掌心上。落日的余晖洒在田间,有一老一小的影子,孩子朝着影子做着鬼脸,老人小心翼翼地背着孩子。影子留在了田间,脚印留在了路上。

上学路
上小学时,我怀揣着激动和忐忑。第一次坐着妈妈的电动车来到了小学校园,摇晃着小短腿,害得妈妈骑得直晃。到了学校,戴上了日夜期盼的红领巾,和同学们嬉笑着,打闹着。手中却一直抓着自己脖子上红领巾的一角。不大的校园里,除了欢乐的孩子,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老师一拨又一拨,草地上的草往上窜了又窜,几棵娇丽的月季凋了又凋。坐在六年级的教室里,日日奋斗着。终于升上了初一,才发现一切是那么怀念,丝毫没用心去在意的校园,番了一新。那年轻的老师,不知何时,皱纹已悄悄爬上了她的额角。每天走一趟的上学路,从石子小径变成了水泥路,变成更宽的路。车上的孩子也长大了,甚至比前头的母亲还高。上初中时,上学路发生了变化,不是彻底的变化。一条大路一端是右,一端是左。左边是现在和未来,右边却载着过去。唯一不变的是,我还在路上。

青果路
如今的我,早已上初二了,长大了。小学时贪玩的毛病没了,多了几分安静。这几天望着镜中的自己,不停感叹到岁月匆匆,不禁想到了儿时的自己。翻开相册,看着我的成长点滴。可是,我一时还是无法接受。但是有时额上的青春痘,和衣柜中变小的衣服不断提醒着我。一天,不经意间,看到母亲鬓角的几丝白发,我愣住了。不,我还是不得不接受青果般的成长,各种不断的变化。现在我还有时间,因为我在路上。

路上的我,大了。父母,老了。岁月落在他们的鬓角,哦,我们都在路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