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在路上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900字

走在崎岖蜿蜒的石径上,一旁的草儿、花儿满面朝气,脸上的露珠正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但此刻的我无暇欣赏这多采多姿的早晨,因为我的心早己被等会儿的考试所占据,走在路上的脚步,也就不自觉的沉重。
此刻的我,来到了初中的考试场地,我深呼吸一口气,希望也多少吸进一些增加我信心的“勇气”,我低头看着手上嫩绿的幸运草,那是刚才在路上所捡的,它绿中带点希望的淡黄色,小小的一株草,就稍稍安定了我的心,“尽人事,听天命”,我也就为这些在路上替我打气的花儿们努力吧!
在路上,我蹦蹦跳跳的像蝴蝶般轻盈的走着,回家的小路,明明与去程是同一条路,但心境却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考完试了,心情轻松了不少,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如此的曼妙、可爱,我微笑着,路上的微风轻拂,一扫我心中的阴霾;路上的草坚挺着,虽然看似又小又不起眼,但它韧性十足的劲儿,似乎也在世人宣告:“别轻易小看我们!”;路上的树,枝桠上长满了新叶,正努力地成长茁壮,路上的天空正染着红霞,害羞的看着我,路上经过的邻居,亲切的与我打招呼,问了句:“今天考试如何啊?看你心情不错喔!”我开心的笑而不答,此刻我只想好好欣赏这条陪伴我十几年的小路,以及认真的享受这条路充满的,人情味道。
现在的我搬到都市居住,每天穿着民俗班的校服,抬头挺胸,嘴角上扬的走在路上,是的,那一次的紧张考试──我幸运的考上了,仍而,每每走在铺着柏油的大马路上,再也感受不到土地的抚触,路旁再也没有树叶欣欣向荣的闪着光芒,轻柔的微风不再像过往如此温柔,取而代之的,是充满尘粒的强风呼啸着,鸟儿在山谷间回荡的啼声,变成了汽车刺耳的喇叭声,但唯一不变的,是我在路上找到的幸运草,嫩绿中带点希望的淡黄色,给人的无限希望。
路,其实也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它带给你的意义可能是第一次与你的情人邂逅;或是一场生死间的离别,你亲眼目送着他的背影离开,而他则是走在通往天堂的路上……那条崎岖的小路,则是连系着我的童年回忆,一直以来,在那条路上,依然充满着浓浓的人情味,以及大自然的广阔、深奥,和令人清新愉悦的气息。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