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周记
导航

生活的启示

2018-02-08

周记

在浩瀚的宇宙中,所有可以存活数万年的物种,都是因为分工合作,照顾下一代才得以繁衍。

无论是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都要分工合作,如果没有,就可能会面临灭绝的命运。以海豚为例:在族群狩猎时,每只海豚都会有自己份内的工作,不论是追逐或围补,各个程序都非常重要,千万不能马虎。海豚妈妈在照顾顽皮的小海豚时,随时都要看好它,虽然在左右两侧都有守卫阿姨的保护,但是阿姨们也会有闪神分心的时候,所以族群和母亲绝不能恍神,因为只要稍有闪失,心爱的宝贝就可能会丧命…

纵使小如蝼蚁,分工合作对它们来说也非常重要,在一个蚁群里,有只负责产卵的蚁后、一百多只必须和蚁后交配的雄蚁及一千多只负责狩猎、巡逻和照顾卵蛋的工蚁。家族里有严谨的分配,每个阶级的工作都关系到族群的未来,不论是卑微的工蚁或尊贵的蚁后,它们的生活似乎都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一件伟大、不朽的建筑,都不是一蹴即成的。从一张蓝图的联想,反复地讨论及修改,到公共安全的考虑,甚至动用庞大人力开始建造的时候,每个人都必须各司其职,因为各个步骤都是环环相扣的,如果没有了水泥工人、钢架工人或铺砖工人,这个计划可能就很难持续下去。家庭也是如此,在现代的社会中,不再只有“男主外,女主内”的刻板印象,家庭生活如果想要完美,就必须要大家互相体谅、分工合作,做好自己的本份,这才是营造幸福家园的不二法门哟!

我们的生活无法缺少分工合作,分工合作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提供我们更多元丰富的世界,创造更多分工合作的精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