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周记
导航

心态决定成败

2018-02-08

周记

    时常听老师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而我们却也忽略了“良好的心态决定成败。”                                                      

    依稀记得。那一次是在外婆家的方桌上, 我们姐弟三人一起在玩扑克牌游戏,其实那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只是瞎折腾。我们玩“赶毛驴”的游戏,规则是谁每次出的数字大谁就赢。虽然好玩,可是玩的时间久了也就玩腻了。我们就自己创造了一个游戏,谁赢了谁就有糖豆吃。

    那是用扑克牌玩的游戏,用它们来创造出自己想要的金字塔,不限高度。我跃跃欲试,可是哥哥说只有有耐心的人才可以玩。我不服气的说:“我有,我每次写作业都可有耐心了。”哥哥笑而不答。                            

    我抱着一盒扑克牌趴在桌子上,小心翼翼的开始建造自己的金字塔,我连粗气都不敢喘一口,生怕把纸牌吹倒。尝试多次都没有成功,我嘟着嘴生气的把纸牌撕烂了。哥哥笑着说:“你不是有耐心吗?怎么没有了?”我脸红着说:“才不是呢,只是这个游戏太简单了,才不适合我这高智商的人玩呢!”哥哥听完之后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结果自己辛辛苦苦堆的金字塔倒了,我也笑的没心没肺。

    后来,直到现在我还有点小兴奋。自己拿出纸牌一个人静静的建造,虽然不好看,但是成功了。自己细细体味,其实不仅仅需要耐心,还需要耐心与毅力。还有点小失落,要是早点发现那个糖豆就是我的啦。

    如果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么坚强的毅力是成功的基石良好的心态就是决定成功的关键。

    心态决定成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