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周记
导航

种辣椒

2018-02-08

周记

“各位同学,今天放学一定要选好一种植物来种,有没有记住?”老师在讲台上耳提面命的大说特说,台下有的同学一直叽叽喳喳的聊个没完,原来他们早就“心里有数”了。脑中一片空白的我,想了好久,终于决定要种“朝天椒”。

星期天早上,我把爱赖床的妈妈拉起,请她开车载我去花店买土、种子和大盆子,顺道绕到学校捡落叶,一切就绪后,带回家。回到家中,妈妈感觉比我还兴奋、种植物的心情更兴致高昂,一直催促我快点到庭院去,一起种植“朝天椒”。我先把落叶放进大盆子,再把土放进去相混合,最后将种子放进土里同时为它浇水。耶!大功告成啰!

每天,我会持之以恒、细心照料“朝天椒”,为它浇水、施肥、拔杂草,偶而唱歌给它听,俗话说:“看花容易绣花难”,照顾植物真是如此呢!过了三个月,我发现它开花了。“朝天椒”花色是白色的,很漂亮。有一天,花凋谢了,我以为“朝天椒”死了,愁眉苦脸伤心的哭了好几天,后来,哥哥查了资料说:“种植”朝天椒”花谢了,才会长出辣椒。”我听了,立刻飞奔到花园,果然看见“朝天椒”的枝桠上,冒出许许多多绿绿的小辣椒。马上破涕为笑,欢呼了起来。

有了这次种植物的经验,以后不管做任何事,一定会先蒐集资料,再放心去做。才不会又闹出笑话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