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竹子的作文
导航

我喜欢的植物——文竹

2018-02-08

关于竹子的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植物——文竹

一天放学时,爷爷来接我。在路上,他告诉我,他买了一盆文竹。“文竹”,这个名字听上去真优雅,我立刻对这种植物有了兴趣。

这盆文竹被摆放在窗台上,风儿吹过,枝叶轻轻摇晃着。我走近它,看到文竹有一尺来高,站在一个碗口大小的花盆内。文竹的竹杆细细的,一簇簇。叶子如羽毛状,绿绿的,细细的,很茂盛,像瀑布流水一样,一层接一层,我用手摸了摸它的叶子,软软的,茸茸的,真有意思!

爷爷每天给文竹浇水,它长得很健康。嫩绿的茎不断向上生长,顶端分枝,淡绿色的枝那样的可人。看到眼前的这盆文竹,我突然有了一个疑问:“文竹会开花结果吗?”为这个问题,我上网查起了关于文竹的资料:文竹花小,两性,白绿色。l一3朵着生短柄上,花期春季。浆果球形,成熟后紫黑色,有种子1-3粒。哦!原来如此!我便盼望着我们家的文竹早日开花结果。

这两天,天气凉了下来。爷爷把文竹搬进了室内,放在了茶几上。爷爷说,别看文竹长得这么精神,还有“竹中君子”的雅号,实际上,它也是一为“娇小姐”呢!它不能受冻,喜欢温暖的环境,但又不能放在强光下;它虽然喜欢湿润,但又不能浇水过多。要想样好一盆文竹可有大学问呢!

现在,这盆文竹已经成了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员,正是它给我家的客厅增添了几分书香气息。我真喜欢这盆文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