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竹子的作文
导航

竹林的早晨

2018-02-08

关于竹子的作文900字

竹林的早晨

 浙江省 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 蔡玲莉      清早,小鸟在枝头上唱歌,花草为大自然争着献出美丽的花朵,小草快乐地从泥土里钻出来看着这一个美丽的世界。    今天,我起早到外婆家玩耍。很远,我就看见许多人在外婆家后面绿油油的竹林里蹲着,手里拿一把小铲子在地上挖着。我想那一定是在挖笋。走近了,我看到他们在熟练地挖着春笋。有人一手拿铲子,在笋旁边挖着,另一只手使劲摇动着春笋。笋被挖出来以后,他们就把尾部切掉然后把笋扔进身后的篮子里面,就又继续挖。不到五分钟,他们就挖了半篮。他们的动作真快呀!    几个淘气的小鬼也想挖笋。大人就让他们在边上试着挖。他们就认真地挖了起来。不一会儿,他们笋没有挖出,手上倒全都是泥。可是,他们自己却一点也不知道,还用手把脸上的汗擦去。这一下,弄得整个脸上都是泥。别人看了以后,都笑了起来。有的笑得弯下了腰,有的笑得直喊爹妈,还有的笑得大喊肚子痛……本来安静的竹林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那个脸上都是泥的孩子被笑得低下了头,偷着用衣袖擦去脸上的泥。后来,笑声渐渐停了下来,竹林就又恢复的安静。这时,小鸟在枝头唱歌,蝴蝶在为人们飞舞。    竹林西边竹子比较稀疏,几个女孩子在那里玩捉迷藏的游戏。她们先选出了一个找的人,其他的人就去躲了起来。藏的人有的躲在树后,有的躲在两枝竹子后面……一个胆大的女孩看到大家都藏好了,就说了一声可以找了。那个找的人才睁开了眼睛认真地找了起来。她找到了几个藏得不太好的人,可是还有三个藏得好的她没有找到。她便问那些被她找到的人。而那些人却不说一个字。没有办法,她知道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于是,她就又耐心而又仔细地找了起来。她对每一个地方都搜索得十分仔细。在她本人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剩下的三个人。这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接着,换一个人找,游戏在继续进行着。    竹林的东面有一条小河流过,那里比较安静,空气特别新鲜。边上有一条长石当凳子。这时,有两个学生模样的人在那里读书,时而讨论着一个什么问题。看书时是那样入迷,简直把旁边的人都看不到了;讨论时,又是那样地激烈,简直比挖笋的场面还要热闹。    啊,竹林的早晨真是美!

    指导教师:冯永康 竹林的早晨2005-06/12696','',''12696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