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西瓜的作文
导航

摘西瓜

2018-02-08

关于西瓜的作文1500字

去年,我和爸爸妈妈在外婆家度暑假。一天清晨,爸爸带我和表弟去外婆家的瓜地摘西瓜。
啊!瓜地里那么多西瓜躺在瓜叶下。微风吹来,瓜叶轻摆,瓜地里掀起一层又一层的绿浪。各种形状的西瓜一个挨一个,碧绿碧绿的,一望无际,真好看。
“看,那个瓜,白皮的,有冬瓜那么大。”表弟叫了起米。
“那个瓜好圆,像个足球。”我也说。
“哈,那你去踢呀。”爸爸也打趣道。
我们说笑着走进了外婆的瓜地。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捧了个瓜就要摘。“别忙,慢着。”我们被爸爸制止了,  “你们又不会挑,摘了生的,你们吃?”
我连忙说:“那你教我们嘛。”
“那好,你们看着。”爸爸捧起一个瓜说,  “这个瓜,两头往里面凹进去,是熟瓜。相反,两头尖尖的,是……”
“生瓜。”我们齐声说。
“对了。挑瓜,还有很多学问呢!”爸爸摘下这个瓜,放进篮子里,又捧起另一个,用手敲敲,  “你们听,声音是脆的还沉的?”
“是脆的。这是熟瓜吧?”
“不,这是生的,声音沉的才是熟瓜呢。”爸爸放下手中的瓜说。他又捧起一个放在表弟手上,在瓜上面拍了拍,问:“感到瓜皮在动吗?”
“在动。”表弟说。
“感到手心的瓜皮在动,这就是熟瓜了,你们去摘吧!”说完,爸爸弯下腰,去寻找“目标”了。
我一会儿敲敲这个,一会儿拍拍那个。可是从瓜地这头到瓜地那头,也没发现一个我认为是熟的西瓜。我看见一个大瓜,便走上去准备托起来拍拍。可这个瓜有冬瓜那么大,抱也抱不动,捧也捧不起,更别说一只手托了。我只好敲敲看,可是从上敲到下,从左敲到右,也没听出声音是脆还是沉。我又看了看,还是看不出个名堂来。我生气了,连个西瓜都挑不出,转身一想,便从身上拿出一把小刀,在瓜上挖了个三角洞。一看,啊!鲜红鲜红的瓜瓤,尝一尝,好甜,熟了!我摘不掉,赶紧用小刀割断瓜蒂,用力抱起大瓜,急跑几步,把瓜放进篮子,就冲表弟嚷:“我摘了一个大瓜。”
表弟捧着一个瓜,边跑边喊:“我也摘了一个。”
“怎么都有洞,你们带刀了吗?”爸爸看着瓜上的洞问。
“是呀,用刀挖洞试试不是更可靠吗?”我们反问爸爸。
“哎呀,那是在市场上买瓜。市场上生瓜可以不买。瓜地里的生瓜有了洞,会烂的。还好,都是熟瓜,回家赶快吃就行了。< 把刀给我,再不准用它挖洞试瓜了。”
我们怏怏不乐地走开了。后来在认真挑拣下,摘了一个又一个的大西瓜,  丰收的喜悦使我们乐不可支。
最后,爸爸从二三十个瓜中,挑出十几个又大又沉的好西瓜,放进小车里,吩咐我们给五保户王奶奶送去。我们这才明白,爸爸大清早带我们来摘瓜的真正目的,便高兴地接受了任务,推着车向王奶奶家走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