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西瓜的作文
导航

我爱家乡的西瓜

2018-02-08

关于西瓜的作文1500字

我爱家乡的西瓜

 江苏省常熟市 王庄镇红联小学五(2) 张敏   今天,当你走进王庄地界,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一个紧挨着一个的白色西瓜大棚。如大海里的波涛,一浪赶着一浪,一直伸向远方。大棚内两条覆盖在地上的塑料膜上,已疏密有致地爬满了翠绿色的瓜蔓。瓜蔓一个劲地往四周伸展,像有使不完的劲儿。手掌般的瓜叶间,一朵朵金黄色的花朵像奏着乐曲的小喇叭。  瓜农们正在其间忙碌着,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不觉使我想起了一次采访。去年夏天,我校“雏鹰小喇叭”的小记者们去采访了种瓜能手丁阿姨,丁阿姨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我首先提问:“丁阿姨,你为什么选择种瓜呢?”  丁阿姨说:“我从小就爱家乡这块土,更爱这块土地哺育出来的西瓜,梦想和爷爷一样做个种瓜能手。长大后,我在爷爷的指导下开始了种瓜。”  “你种瓜取得成功有什么秘诀吗?”李心怡迫不及待地问。  “你们请跟我来!”我们随丁阿姨走向地里,绿油油的瓜叶间,滚满了篮球大的西瓜。  丁阿姨向我们介绍说:“起先,我只种了几亩地。那时只有夏天才有瓜,丰收也得风调雨顺。有一年,地里刚结了小瓜,不料一连下了几天雨,小瓜全都脱落了,真让人心疼。后来,镇政府对农村产业结构进行了调整,许多地里种起了西瓜。我就承包了这一百亩地,搭起了这大棚。如今一年中多季有瓜,西瓜在棚里茁壮成长,再也不怕风吹雨打,年年能获得丰收。当然,收获来之不易,一个西瓜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啊!其中科学管理是关键,深翻掘沟、育苗栽种、施肥防病、摘藤留瓜,都十分讲究,一样都马虎不得。”  忽然听到“啪”的一声,原来一位同学禁不住摸起了西瓜,那瓜就裂了。“没关系!裂了才是好瓜!”丁阿姨笑着说。大家这才注意起那瓜,只见碧绿的表皮上,印着墨色的花条纹。瓜瓤鲜红鲜红的,籽乌黑乌黑的,汁水马上渗了出来,令人直流口水。“这瓜是‘8424’,是浙江培育出来的新品种。这瓜个儿大,皮儿脆,肉儿嫩,水分足,吃起来甜如蜜,爽如雪。不熟的瓜也有甜味,没有酸味。”说着,丁阿姨摘了几个西瓜,每个足足有十六七斤重,要我们品尝。  同学们开始还有点客气,随后就狼吞虎咽,连连点头称甜。正吃着,周丽好像想起了什么,问丁阿姨:“这么多西瓜,怎么卖呢?”  丁阿姨兴奋地说:“‘王庄西瓜’一年比一年甜,是瓜中精品,已成为注册商标。种植、销售一条龙,西瓜被集中送到西瓜市场,随后销往全国各地。更有许多慕名者驱车前来购买,可谓是供不应求啊!”  这不,田间一辆辆汽车正装着满筐的西瓜往外送呢。随后,大家又七嘴八舌地问了丁阿姨许多问题,丁阿姨都一一作了回答。  在我们起身告辞时,丁阿姨语重心长地说:“种瓜不光靠家乡这块土,靠科学技术,更需要党的政策啊!”  而今,瓜农们正忙着给西瓜人工授粉。用不了多久,这瓜又会给瓜农们一份丰厚的回报!地里不时传出阵阵欢歌笑语。是啊,王庄这块土是甜的,种出来的瓜也是甜的,这儿富裕了的农民们的心更是甜的!    

    指导教师:蔡建军 我爱家乡的西瓜2005-06/12953','',''12953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