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仙人掌的作文
导航

有一种美丽叫顽强

2018-02-08

关于仙人掌的作文1500字

我家阳台上种了一盆毫不起眼的仙人球,但它却经得起风吹雨打,经得起严寒酷暑,没有肥沃的土壤,没有充足的水分,而它却能坚强地生活下去,在逆境中不屈不挠,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准备第二天启程去北京游玩,放松一下疲惫不堪的身体。夜幕降临,狂风肆无忌惮地在天地间奔跑着,刹那间瓢泼大雨从天而降,那豆大的雨珠如同一帘瀑布飞泻而下,在窗外拉上了一道朦胧的雨帘。“咔嚓”一声,一道闪电划过了深蓝色的夜幕,紧接着雷公公勃然大怒,仰天长吼,轰隆隆,那响声震耳欲聋,阳台上那盆微不足道的仙人球,哪经得起暴风雨的考验,她往旁边一倾,花盆“哐当”一声被摔得粉身碎骨,泥土也撒了一地。仙人球在地上痛苦地挣扎着,但它那瘦小的力量根本无法使自己直起身来。这看似弱不经风的植物不免让人心生怜悯。

 第二天早上,雨停了,窗外的小花、小草和大树上都挂着晶莹透亮的露珠,空气中夹杂着一丝雨的味道,淡雅而清新。我们一家人怀揣着一颗喜悦的心,带上行礼,便跨出了家门。临走时,我漫不经心地瞟了仙人球一眼,不屑一顾地小声嘀咕,它也活不了几天了,干脆让它顺其自然,我也懒得去收拾,说完我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我们在北京领略了一番古代建筑特有的韵味,逍遥快活的我们忘记了生活中的疲乏和不快,忘记家中阳台上的那盆其貌不扬的仙人球。一个月后,我们才恋恋不舍地与北京挥手告别,推开家门,一缕阳光轻轻柔柔如丝绸般划过脸庞。我这才想起阳台上的那盆仙人球,它肯定早已奄奄一息了吧。正当我想把它无情地扔进垃圾桶时,眼前的景象却令我目瞪口呆。它的根弯弯曲曲地缠绕着几块小小的干裂的泥土,坚韧顽强地生长,那一片片如尖针一般坚硬的绿叶,不怕炎炎烈日的暴晒,依旧不屈不挠,反而更加苍翠欲滴,显得生机勃勃。

我不禁对仙人球肃然起敬。让人意料不到的是,如此弱小的生命在灾难面前表现出了这样顽强不屈的斗志,它拼命地与大自然抗争,把顽强二字演绎得极具震撼力。

我赶紧拿来两块硬木板,小心翼翼地将仙人球移植到另一个装满新鲜泥土的花盆里,因为它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了无限的光彩,这就是生命的意味。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我们不正像这貌不惊人的仙人球吗?成功更容易光顾磨难和艰辛,正如只有经历过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我们在成长中经历的小小困难挫折算得了什么,它们只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垫脚石而已。

我的心情顿时豁然开朗,仙人球在风中屹立着,小小的它越发迷人美丽。刹那间,我明白了,有一种美丽叫顽强。

四川省泸州市泸州师范附属小学校五年级七班:余梦源     指导教师  金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