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水果的作文
导航

橙子

2018-02-08

关于水果的作文500字

“黄澄澄的小坛子,盛满白白嫩嫩的水晶饺子,吃掉美味的水晶饺子,吐出粒粒小珠子。”猜一猜这是什么水果呢?哈哈,你猜对了,他就是我们常吃的水果-橙子。

橙子大多是椭圆形的,两边扁而平;大小不一,小的和乒乓球一样,大的则是比拳头还要大。橙子的皮很粗糙,上面布满了疙瘩,但是摸上去很凉,凹凸不平。还没有成熟的橙子是青色的,正在成长的是黄中带绿,完全成熟时又是什么颜色的呢?当然是金灿灿的。

把橙子皮轻轻地拨开,又黄又嫩的橙子片不仅味道香,而且香味还是很浓呢。拨开时,就有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肯定又香又甜,馋得我直流口水。它们一瓣瓣地,整整齐齐地围成一圈坐着“聚会”。透过橙片,可以看到里面隐藏着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水珠果肉,也想几十个小兄弟围在一起说悄悄话,这多可爱呀!

橙子主要分为甜橙、脐橙、血橙、冰糖橙,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冰糖橙。橙子有许多好处,橙子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柠檬酸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还有生津解渴、润肺止痰、抗癌等疾病。它可以做成药,来治疗冻疮,还可以把它放到汤里做调味料。

哈,别看橙子这么小,它的用处可多着呢!我爱它的美丽外表,更爱它的营养。

指导老师:何斯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