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梅花的作文
导航

梅之歌

2018-02-08

关于梅花的作文500字

人们赞美牡丹,是因为它的富贵;欣赏荷花,是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而我却与他人的眼光不同,我最喜欢梅花,是因为它的那种坚强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

风吹花落,你不用担心花瓣会摔破,梅花不是娇贵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气雪压, 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严寒里的一缕残阳  , 她不因没有蝴蝶缠绕而失落,不为没有蜜蜂追随而沮丧;不像柳絮随风舞动,也不学桃花那追逐水流。她只是无私无悔地默默绽放于严寒之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美的享受。 梅花被誉为花魁  ,崇高的品格,坚贞的气节,象征我们龙的传人的精神  。

梅花他那顽强不屈的精神 令我赞叹。自古以来,它和松、竹被人们誉为“岁寒三友”,历来被诗人所题咏,被画家所描绘,被艺人所雕刻,被游人所向往。暑尽冬来,迎风斗寒, 体现了梅花不屈不饶、顽强奋斗、不畏艰难的强大生命力。这是一种人们看不见而确实存在的品格,这也不正是人们要学习的品格吗?

古人有句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只有具有挑战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梅花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对如絮飘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灿烂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