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梅花的作文
导航

咏梅花

2018-02-08

关于梅花的作文900字

每个人都会有他自己所喜爱的花。周敦頤《爱莲说》称:“自李唐來,世人甚爱牡丹。”为什么唐朝以后会出现这个现象呢?这是因为牡丹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其富丽堂皇之态,令牡丹成为了雍容华貴与繁華昌盛的象征。因此,牡丹曾一度成为了我国的国花以及最受重视的花王(指花中之王)。

北宋著名理学家周敦頤所喜爱的花便是莲花。他曾在他的著作-《爱莲说》中写出莲花拥有着“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莲花全身都是“宝”。 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1985年5月荷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更是印度和越南的国花。

我所喜欢的花便是梅花。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3月份左右,便是春天的来临,万象复苏、生气勃勃的季节。一串串粉嫩的桃花,在这个季节展现了自己的美貌。5月份的时候,是夏天的来临,阳光明媚、百花齐放的季节。路边的树都显得格外翠绿,像一个年轻力壮的青年。

然而,冬天,这四季中最没有生气的一个季节,给人的感觉是无边无际的白,雪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仅仅能为这枯萎的冬天增添几分绿色的松柏,此时也被盖上了厚厚的雪被子。

这个时候,梅花出现了。在这个万物哀嚎的季节的,它依然靠着它那高而细的枝干,傲立在狂风之中,任凭风雪的吹打,丝毫没有受到这些外在因素而影响到它坚定的心。

这就是我喜爱梅花的原因-坚强不屈的精神。你看,梅花就像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仙女,挺立在风雪之中,难道你丝毫没有看到它的美吗?你在枯萎的冬天中忽然看见梅花时,难道你没有被它那不畏寒霜的精神所感染吗?它在狂风暴雪中依旧傲然挺立着,难道你不认为它与红军(八路军)在军主力的率领下相继挺进华北抗日前线,为中国人民所牺牲的精神有多少相似吗?

人们喜欢牡丹,因为它是富贵繁华的象征。人们喜爱莲花,是因为他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而我喜爱梅花,是因为它那坚持不懈,在狂风暴雪中依旧傲然挺立的精神。以及不会在春,夏两个季节当中与其他花朵斗丽争妍所表达出谦虚的精神。虽然梅花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国花,可是我认为梅花是每一个人值得学习的榜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