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梅花的作文
导航

梅花

2018-02-08

关于梅花的作文700字

   下了一夜的漫天大雪,天刚亮,我就早早的起来了,暗想:外面一定是一片茫茫的白吧!我憧憬的拉开窗帘,外面那无暇的白色让我感叹。突然,眼角处突然闪过一抹红色,一棵梅树映入眼帘。“咦?桃花!”我禁不住叫出声来,今天-5度,还有梅花绽放,这一瞬间一股傲然,冷刺的冬寒映入大脑里。让我发出深思:

    大千世界什么花都有!冬天里那红色的仙子就莫过于梅花了。梅花就是冬天圣洁的仙灵,在百花争艳的时间里;在“无穷碧”和“别样红”的日子里;在丰收之季的时候,他都不为所动。偏在那:无人问津,满天飞雪的冬天里,从那细细的树枝中出来,不等什么日子就一直一个劲的冒出来,不过几日,一棵树上就姹紫嫣红。朵朵梅花与冬天的严寒有着鲜明的对比:一朵绽放七八片,而有的两三片含放……各式各样,形态不同。

   但是,如若梅花只有让我喜爱的风姿,就不值我喜欢梅花了!我喜爱它是因为它的德行和情操。

   梅花一生只绽放到冬天的酷寒中。春天刚谢,夏天,秋天,就为冬天的梅花储养分,直至冬天才含苞欲放,窈窕动人,它短暂的一生却有着其它花没有的勇敢,和独特的个性,第一,它从来不挑剔它的住所,不管是悬崖,峭壁,城市,森林,平原…...

   它一直辛苦工作,默默地绽放着它的美丽又悄然谢去,即使在大都市被人欣赏,也从不早开几日,晚谢几日,它不仅仅让人们观赏它,它也有其他的能力: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清新的氧气,它美化环境……

   它从不用窈窕的身姿与百花争艳,它自傲却不骄傲,它谦逊,它美丽的面貌可以说是淡妆浓抹总相宜,它无私奉献,它去年开出的花儿的落地还给树木提供了它仅有的能量,它虽不如玫瑰一样娇艳,但是多么纯洁,默默无闻。

   突然,我又想:即使不像玫瑰一样傲立百花之中,做一朵默默无闻的梅花又何尝不行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