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兰花的作文
导航

我喜欢的玉兰花

2018-02-08

关于兰花的作文500字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堤边的柳叶尚末吐芽儿,春花还没有怒放,妈妈办公楼前的两株玉兰已经昂扬地开放在春风里,向人们展示着她清丽的容颜,传递着春的信息。  
  前几天还是一个个灰不溜秋、毛茸茸的小不点儿,只几夜,光秃秃的枝丫突然间它就开花了。从毛茸茸的外衣里,伸出美丽的花瓣在枝头傲然绽放,满满的,挤满了树缝的每一个空间,密密麻麻地让人眼花缭乱。玉兰就这么出人意外地送来了一份礼物!  
  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朵朵洁白无瑕,花香扑鼻。绽放的玉兰花有碗口大,每朵八瓣,远远望去像玲珑剔透的琉璃盏一样;那半开的玉兰,仿佛一个个半抱琵琶羞涩的少女;那含苞待放的,仿佛一个个等待破壳而出的丑小鸭。每朵玉兰都是一位高傲的公主,要不然怎么会把头高高扬起,身子挺得笔直呢?  
  我爱玉兰,她虽然没国色天香的牡丹那样艳丽,没有茉莉的馥郁芳香,没有月季的姹紫嫣红,没有绿叶的映衬,但她比牡丹更高雅,比茉莉更朴实亲切,比月季更秀丽细腻。  
  我爱玉兰,在早春二月,她不畏严寒,娇弱的身躯傲然地诉说着坚强的毅力!  
  我爱玉兰,爱她那洁白高雅,可她在人间逗留的时间不长,仅仅几天就先后凋谢。每一次都想伸出双手遮挽,她却每次不经意地从手边溜走。  
  微风吹过来,手指留香……   

欢迎同学们投稿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