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菊花的作文
导航

爱菊说

2018-02-08

关于菊花的作文700字

我喜欢牡丹的富丽堂皇,我喜欢水仙的洁白高雅,我喜欢月季的雍容华贵。但我更喜欢菊花的坚贞不屈和顽强的生命力。秋天,一些娇花嫩草凋谢了,可它仍生机勃勃地开着美丽的花朵,它那与寒冷搏斗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我爱菊花,因为它不畏严寒。深秋,百话凋零,唯有菊花傲然开放!

我家也养过好几年的菊花,菊花的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绣球,小的似碧玉。再看那花瓣,有的像少女般的卷发,有的像蛟龙的爪子,还有的像喷池里飞溅的水花,各不相同。当然,菊花的颜色也是五彩缤纷各不相同。有的红的像火,黄的似金,白的若雪,粉的好似一片云霞,都有各的独特之处。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我更爱野菊花,野菊生命力更强。

野菊花大多生活在山岭里。在乡下漫山遍野都有野菊花的身影。每当到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时,野菊花像金子一样闪着夺目的光,无忧无虑地晒着太阳。野菊花既没有玫瑰那样婀娜多姿,也没有月季那样绚丽,更没有牡丹那样高贵,但它却给人一种亲切和朴素的感觉。春天,百花齐放,它不时髦;夏天,火热的太阳照在花儿上,很少下雨,许多花儿都干枯了,可野菊却不怕,依旧默默积蓄着力量;直到秋冬,别的花儿都谢了,它却迎着寒风盛开着,装点田地。

菊花不仅姿态美,生命力顽强而且象征着意义也是很独特的!

菊花清新高雅,色泽动人,是古往今来人们尤为喜欢的一种花。古代诗人元稹曾作了一首菊花诗:“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你看,自古以来有多少人都喜欢菊花!

我赞美菊花,赞美它那与寒风冷霜搏斗的精神,赞美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赞美它向往着自由,更赞美在现实生活中,像菊花一样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