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花的作文
导航

水仙花

2018-02-08

关于花的作文800字

我喜欢花有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粉红粉红的桃花,还有雪白的梅花......但我最喜欢的花还是花中仙女---水仙花。

春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去花市买来一棵水仙花的球茎。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在盘子里盛上清水,精心的养了起来。水仙花长得很快,过了几天,它的嫩芽就从球茎里冒了出来。晴天的时候,我把水仙花报到阳台上去晒,让它长得更粗壮。一千天过去了,叶子长了出来,跟学长出来,渐渐的长出了花苞,花苞像一颗颗豆子一样,真是一些害羞的小姑娘。

过了三四天,水仙花开花了。有的花全开了,六片雪白的花瓣像一个个花盘子,中间还托着一个精致的小酒杯呢!有的是半开半合的,像一个个小姑娘在说:呀!今天有那么多小朋友在看着我呢!我好害羞啊,还是赶紧用手把脸遮住吧。还有的花朵是花骨朵,像一个个绿房子一样,里面一定有一位仙女在做着美梦吧!。我又数了数花朵的数量:一朵,两朵,三朵……一共有五朵花开了呢!再问问它的香味,它们散发出清新高雅的香气,香气沁人心脾,真叫人超尘忘俗。

当我向下看的时候,我的目光转移到了水仙花的叶子上。叶子越向下,颜色越淡,多么像仙女的绿丝带啊!摸上去凉凉的,滑滑的,像涂了一层蜡一样。

再往下看的时候,我看到了水仙花的球茎。这一盆水仙花里有七八个像“大蒜头”一样的球茎拥抱在一起,虽然它们一点也不引人注目,但它一直在给叶子提供营养,让凤仙花茁壮的成长。

最下面的就是跟了,跟密密麻麻的,是象牙白色的,细细的长长的。像老爷爷的白胡子。

在冬天的时候天气很冷,很多花草都经不住严寒枯萎了,只有水仙花在冬天依然生机盈然,枝叶繁茂,像是在和寒风对抗着,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看着这盆水仙花,仿佛自己就是一朵水仙花,穿着雪白的衣裙,站在阳光里如痴如醉,忘记了身边的一切……

濮家小学四年级一班 杨雨兮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