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植物的作文:描写草莓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西联,那儿有让人流连忘返的草莓世界-----草莓园园里的草莓果酸酸甜甜,清爽可口,尝一尝准叫你回味无穷每次我到那儿去,都会舍不得离开.
每当金秋时节,家乡勤劳的人们就会把地翻好,弄成一列列,再把草莓苗种上去,给它们浇水,施肥,除草,杀虫这样虽然很辛苦,但他们的脸上始终露出甜蜜的微笑,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劳动将会带来收获每当我看见这情景,心情就会特别好,仿佛我也得到了快乐.
冬天到了,人们用大块大块的透明的白色塑料膜盖在预先支好的竹片上,给草莓造温暖的"家".在这暖的"家"里,草莓苗快乐地成长着,花儿开得挨挨挤挤,可热闹了我喜欢在里面看着它们,我很开心,公园也没有这样美的景色,我都不想走开了一段时间以后,落英缤纷,随着美丽的花姑娘投向大地的怀抱,一个个圆圆的像绿豆似的小草莓果出现了.
明媚的春天到了,到处万紫千红草莓果由青变成青白色,再由青白色变成红白色,慢慢成熟了完全成熟的草莓果是红艳艳的,形状有点像荔枝站在园里向远处望去,就像一块绿色的地毯中点缀着红色的宝石红红的草莓果在阳光下是那样的娇嫩,我总会忍不住弯下腰用手轻轻托着它用鼻子去闻,酸甜的香味真好闻.
草莓果最好吃的时候是初夏走进草莓园,就像走进了红色世界,摘草莓果是快乐的事,摘下一个草莓果,放进嘴里轻轻一咬,香香的酸酸甜甜的味道从嘴里一直溜到肚子里,感觉好极了.
我爱家乡的草莓园,我希望家乡的草莓园越来越大,让更多的人到这里来,吃到好吃的有营养的草莓果.
我爱老家的草莓
我的老家在山西的一个小县城里县的名字叫绛县,那里盛产草莓.
在细雨中草莓享受着雨水的滋润,草莓的颜色是火红色,但没熟透的是青绿色冬天草莓在一个大棚里生长,那里的温度没有外面那样寒冷,适合草莓生长而在春天,草莓在露天生长草莓长在土地上,叶子不怎么高,从茎中伸出一条条小枝,小枝的尽头长着草莓我最喜欢吃刚熟了的草莓,那酸甜可口的感觉令人回味.
我爱我的家乡,可我更爱家乡的草莓.
五年级二班,李扬
摘野草莓
诸暨市实验小学 四(3)A班 寿成彬
因为"非典","五一"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乡下外婆家一来让我多接触大自然,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开开眼界;二来也想让我趁机好好玩个够!说实话,这几天我可真快乐!当然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摘野草莓!
满载而归
金灿灿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妈妈就带着我和弟弟上山去摘野草莓了来到山上,我远远地望去,一片绿色的大地毯上点缀着一粒粒红色的珍珠,好漂亮啊!看到这里,我的手就痒痒了,二话没说就直冲过去,率先摘起来妈妈,弟弟当然不甘落后,也跟着摘起来不一会儿,我们整整摘了一大盆我和弟弟看着这红艳艳的野草莓,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哼着歌儿凯旋而归!
苦不堪言
正如爸爸所说: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这不,我们全身上下不是扎进皮肉的刺,就是被刺划破的伤痕,火辣辣的,真是痛苦不堪!虽然很痛,但是我和弟弟只要一想到那满满的一盆红艳艳的野草莓,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觉得痛了!也许是因为尝到了收获的快乐,这痛苦就是小事一桩了!
自作自受
谁知,到了第二天早上,我的身上就不断地长出疱来!红红的,像野草莓,而且还挺鲜艳的呢!难道是它们在记恨我吗,非要揭发我 还是因为它们实在跑不出来,就让我身子难受,一个劲儿地痒痒 哎!真是自作自受!早知如此,我何必当初呢 ?
指导老师 何婵娟
草莓飘香
中山沙溪龙瑞小学三(4)班  杨 旖
3月9日下午,咱班和三(3)班一起去草莓园摘草莓。
哇!真香,真是未见草莓先闻其香呀!很快,一大片草莓园便展现在我们眼前。同学们高兴得不断欢呼奔向园地,只见红彤彤的草莓有的大,有的小,有的还是刚刚冒出来的,还有的熟了,看上去好像很甜很甜的多么诱人啊!于是,我向老板要了一个袋子,便向那诱人地草莓园走去。但是,一切都另我感到失望,这里的草莓是小的,那里的草莓也是小的,唉!可是无意中,我望到了一颗大草莓,于是,我便快步走去,轻轻的小心地摘出它,生怕会把它弄烂。“这边的草莓太少了,几乎全是青的草莓!”“太倒霉了,一颗红草莓也找不到,绿草莓又太多了!”“唉!草莓太可爱,可怜没人爱!”同学们都失望地说着。可我不灰心,我耐心地找着,“找到了,找到了!”“我又找到了!”……我高兴地嚷了起来。看来要细心地找了,果然不一会儿,我已经找到了许多草莓了。“杨旖,你真好找到这么多草莓,能帮我摘几颗吗?”副班长阮绮莹大声喊到。眨眼功夫,我就摘到了几颗给副班长。然后,我们俩一起向更远的草莓地走去。可是,泥地太滑了,我就请教旁边的叔叔。叔叔乐意地回答了我的问题。“只要你踩着路旁的杂草走就行了。”于是,我们的速度就更快了。终于,我们俩都满载而归了。
虽然我们的脚脏兮兮的,可是我不但学会了踩泥地的秘诀,而且今天我还“满载而归”呢!我相信,以后摘草莓,我肯定比爸爸、妈妈有经验!今天的摘草莓活动真令我们流连忘返啊!
摘草莓
江西省南昌  南昌大学附小 二(6)班  孙笑云
今天,我和妈妈在从宜春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个卖草莓的地方,我们选了一个最近的棚子摘草莓。
天哪!棚子里太热了,我觉得我好像在太阳里,但那里的草莓还是很多的。
我在草莓棚子里看见了草莓是长在紧贴地面的小草上,而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样,长在树上。
我看见许多只蜜蜂在草莓棚里飞来飞去,还有一个蜂窝。蜜蜂停在草莓花上,草莓花大多数是白色的,也有一些是花瓣边上带紫色的。雄花好像是爸爸,雌花好像是妈妈,蜜蜂帮助它们传播花粉,它们就生出了它们的孩子——草莓。同时,蜜蜂也得到了人们不可缺少的营养——蜂蜜。
我一边摘草莓,一边想问题。今天我不但得到了草莓,还得到了知识和劳动的乐趣。随后,我带着这三件宝贝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