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草的作文
导航

含羞草的秘密

2018-02-08

关于草的作文500字

    最近我知道了一株植物的秘密,你想知道是什么植物吗?这植物就是“害羞”的含羞草。

    有一天,我在公园里发现了含羞草,我看着它的样子,我有一点手痒痒的。心想:这植物有什么奇特之处呢?我小心翼翼的碰了一下,哇!神气极了,这含羞草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合拢了起来。就在这时,我对这株含羞草更加好奇了。然后我再一次小心翼翼的碰了一下周围的含羞草,哇!真是神奇,含羞草又一次合拢了起来。突然之间我心里出现了一个大问号,为什么含羞草一碰就会合拢呢?

    想到了这里,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妈妈的身边,问妈妈:“羞草为什么一碰就会合拢起来呢?”然后,妈妈回答说:“这个我也不知道,你就回家查百度吧。”

    回到家后,我急急忙忙地穿上鞋子,第一件事就是查百度。我很着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团团转。“YES!”找到答案后我就发出了胜利的呼喊声,原来含羞草的叶子和叶柄里面含有许多水分,但你触摸它时,叶子上的水便流到了其他地方,所以叶子便向上卷曲。相反,叶柄被手碰到时,水流到叶子处,整个叶子变向下垂。

    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自然之谜等着我去解开它,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探索大自然中更多的奥秘。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 李雯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