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优秀作文
导航

祖国在我心中

2018-02-08

优秀作文900字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听到《大中国》这首熟悉的歌时,我便会热血澎湃,激动万分!是啊,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是多么自豪,多么骄傲……

在我们的祖国母亲的胸膛上,有着许许多多壮丽的山河。祖国的西部,屹立着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 珠穆朗玛峰,他高达8844.43米。巍峨峻拔、终年积雪、圣洁庄严,仿佛是山的神灵让所有人仰头膜拜。

壮丽山河不仅有世界上第一高峰,还有我们的母亲河 — 黄河和亚洲第一长河 — 长江。

黄河是一条源远流长、滋养了万物,孕育了中华文明,她的流程长达五千四百六十四千米。

还有亚洲第一长河 — 长江。当然长江、黄河在我们的心中是重千万斤的,因为它们滋养了中华民族。

你知道,咱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是多么灿烂啊!

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它又被称为万里长城,它是在月球上“唯一可以看见的人工工程。”

最了不起的便是我们博大精深的汉字了。中国汉字是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最长时间的文字之一。有些学者将其列入中国第五大发明。

既然有第五大发明,你是不是想知道四大发明的作用呢?

四大发明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不但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世界文明发展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我们祖国的人才更是济济。

先说一下古代伟大思想家 — 孔子吧。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早在1988年时,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宣言,向全世界呼吁“人类要在21世纪生存下去,就要回首2500年前,去孔子那儿汲取智慧。”

在看看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现今。

我国在2003年,首次成功发射载人航天飞行器,这标志着我们中国成为第三个有能力将人送上太空的国家。

于2008年8月8日到24日,在我们首都北京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奥运会。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说明我们有能力承办大型体育盛会!中华民族这头睡狮醒来了,中国正大踏步走向世界强国之列!

这就是我的祖国,我为自已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腾飞吧!我的祖国!我会尽自已的努力让您更加光辉夺目。

广东中孚教育  指导老师:李大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