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优秀作文
导航

法治在我心中

2018-02-08

优秀作文700字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而作为青少年,我们要让法律在心间长驻。要学法,懂法,守法。

我们的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法制教育要从小学生抓起,小学中学都要进行这个教育。社会上也要进行这个教育。

我认为邓爷爷说得对。我们作为一个青少年,一定要以法为先,守法为荣。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就在上个星期四的早上,我在上学的路上,刚好到红绿灯的时候,看到一个年轻人红灯亮了,还不知道停一停,横冲直撞,刚好被一辆小轿车撞了个顶朝天,小轿车车主过来把年轻人扶了起来。

年轻人不礼貌地说:“你怎么开车的,看看,把我撞得鼻青脸肿的!”

车主说:“是你自己闯红灯的。”

年轻人不以为然地说:“我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你有轿车就了不起啊!”你说你有理,我说我有理。

后来是一个围观地人报得警。经过交警地协调和教育,车主和年轻人都知道自己的错误,互相道了歉。

我认为年轻人如果不闯红灯就不会被撞。你们看遵守法治是多么重要的啊!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遵守法治吧。

我们的执法机关每天都会有成百上千的犯罪案例,如果每个公民都不懂法、守法,国家怎么富强繁荣,我们是一个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国家,从古至今都以文明著称。中国能走到今天,都离不开以法为基础,它小到个人的人生、财产、名誉、等等,大到国家的一切。法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灵魂,它在每个人的面前都是平等的,有了它,国家才会繁荣昌盛。有了它,我们每个人才会过得幸福,快乐。

所以,不管是小学生、中学生、大人、小孩都应该学法、懂法、守法,国家才会强大、社会才会安宁。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法之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