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优秀作文
导航

我和字典交朋友

2018-02-08

优秀作文1500字

我有一个最可爱的朋友——字典。
你们一定要问,你是怎样和字典交上朋友的呢?哎呀,说起来话可就长啦!
“小超,看——爸爸给你买回什么啦?”三年前,一个酷暑的中午,刚出差归来的爸爸,还没迈进大门,就扬起一本厚厚的书,向正在院里玩得起劲的我高声喊着。“爸爸回来喽!”我高兴得瞪大了眼睛,举着双手向爸爸跑去:“我要!我要!”我接过那本书,仔细一看,嗬,是位“厚书爷爷”。它打扮得可真漂亮:崭新的蓝色工作服,一张平静而慈祥的面孔。噢,脸上与众不同的就是有四只“眼睛”    “新华字典”。我正看得出神,爸爸哼着京腔说:“小超——送给你吧——你要是和字典交上了朋友,那本领可就大了!”我疑惑地点了点头。
过了几天,爸爸教我学会了“部首”、“音序”、“笔画”三种检字法,嘱咐我每天把字典带到学校,用一用,练一练。其实,那时这本字典我并不喜欢,遇到了一个不会的字,只是懵一懵,不肯去用它。结果字典倒成了我的累赘,装进去把书包撑得鼓鼓囊囊的。一天中午,上学的时间快到了,我午休刚睡醒,迷迷糊糊的,背起书包向学校跑去。由于不小心,背着重重的书包,在路上一连摔了三个“筋斗”,腿上还碰破了一层皮。当时,我心里气急了,于是就把火气全都撒到字典身上:“哼,要不是你给添麻烦,我能摔跤吗?”第二天早晨,我给它发了一个黄牌,让它“退休”到墙旮旯里。
然而,终于有一天,难题找到了我的头上。那是我刚升四年级的时候,晚上,我开始做作业。老师叫我们给多音字做出准确答案,这时,我可是老虎吃刺猬——没处下口啊!没法儿,我只好去问爸爸,谁知爸爸却故意卖关子——不肯说,只是冲我笑笑,然后才说:“还是请你不说话的朋友来帮忙吧!”没办法,我只好又请它上阵了。我带着无可奈何的心情,查呀,找呀,嘿,还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答案,我惊奇极了,真感到惭愧。后悔不该让它在旮旯里“退休”。我用悔恨的眼光,望着字典爷爷的慈祥面孔,轻轻把上面的灰尘拭去,拭去……晚上,爸爸又给我讲了许多许多……
从那以后,我才真正和字典交上了朋友,再也没有因为“生字问题”而犯难,什么不知道的生字呀,不会解释的生词啦,我都在字典里找到了答案,得到了解释。不信吗?您可以考一考我……<
对了,小伙伴们,你们也和交典交上朋友了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