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应用文
导航

给小主人的一封信

2018-02-09

应用文1500字

亲爱的小主人;

您好,我是您一张无忧无虑,口若悬河的小嘴巴,感谢您过去对我爱护与照顾,让我长得既健康又美丽,我要在此大声的说“主人,谢谢您!”为了我的健康,你每 天不辞辛劳的做口腔清洁及保养工作,例如:饭后总是把我清理得干干净净的,有时还会用牙线棒把牙缝里的菜渣剔出来;冬天出门前,一定会帮我涂上一层滋润的护唇膏,因为怕我冻伤。我最喜欢跟你您一起逛街,因为走在路上,总会邂逅到许多陌生人,他们都会对我投以羡慕的眼光,并竖起大拇指,笑容可掬的说:“多么健康美丽的小嘴,真令人羡慕!”听到这么多发自内心的赞美,我不禁开心、骄傲得咧着嘴大笑起来。

因为你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健康美丽;因为你饭后刷牙的好习惯,让我远离蛀牙,口气芬芳;因为你拒绝垃圾食品,让我的牙龈红润,富有弹性,这一切的好处都 是您所给予的,我好感谢上帝,能让我遇到像您这么一位善解人意的好主人,反观我的朋友就没有像我这么幸运了,她遇到一位爱吃甜食的小朋友,每天都吃很多糖果、饼干,加上又不爱刷牙,因此满口蛀牙,处在这么艰难的环境,我的朋友经常跟我诉苦,他説他都快要发疯了。

最近不知是什么缘故,你越来越懒了,一吃完饭,就迫不及待的坐在电视前面观赏卡通影片,即使妈妈在厨房,声音提高八度吼着:“阿泽,把电视关了,赶紧去刷牙。”你也不予理会。有时为了逃避妈妈的责骂,你还假装走到浴室,装出要刷牙的样子,你这种不诚实的行为,让我羞愧万分。由于你的懒惰,我那往昔如贝壳般亮丽洁白的牙齿,变得黑黑、黄黄的;由于你与垃圾食品为伍,我原本如樱桃般红润的牙龈,也逐渐变得黯淡无光。在不久之前的某一天,我发现我有了两颗蛀牙, 接着我开始经常牙痛,有时痛得连晚上都无法入睡,你不但不带我去看医生,反而变本加厉,吃更多的垃圾食物,也许是牙痛的关系,你变得不可理喻,经常为了一 点芝麻、绿豆大的小事,就把同学骂得狗血喷头,你这种不理智的举动,让我有很深的罪恶感。

主人,我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拜托你赶紧带我去看医生,如果再延迟下去,我的牙齿可能都要掉光了。为了你、我的健康与人际关系,期盼你能痛下决心,改正你所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停止骂同学,好吗?另外,我也恳求您能像以前一样爱护我,照顾我,好吗?祝

平安顺利
 
                  您可怜的小嘴巴敬上
                  四月三十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