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续改作文
导航

巧遇杜甫

2018-02-09

续改作文800字

唐玄宗天宝十四年,安史之乱爆发。不久,有相继发生了吐蕃攻陷长安,代宗奔逃峡州,郭子仪收复长安,吐蕃连破四川北部诸洲等事,朝廷内外交困,灾患重重,一片衰败景象。

“莫辞酒味薄,黍地无人耕。兵戈既未息,儿童尽东征。”话罢,就传来一阵歌声。我被歌声所吸引,只听见歌声是从一位眼神沧桑,眉宇间杂着愁苦,两鬓白发,一身素装着身,眼睛仰视着乡亲们。歌罢仰天叹,四座泪纵横,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莫非我遇见的是悲伤诗人杜甫吗?唱首歌就能四座泪纵横。我可以更加肯定,这个人是杜甫。内心有点小激动,可是他的眼神好沧桑,愁眉苦脸的,我一定要知道他究竟有多少事值得他愁。

 “雨中独自独酌,心中已无人倾诉,无知已无人懂,望有才人据此心境赋诗”“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喝这么多酒对身体不好。”他说:“哪里来的小丫头,在我们这个朝代,哪个男子都要喝酒。”“我看您愁眉苦脸的,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可以跟我说一下吗?”“我原本是个雄心勃勃,理想远大的人。但造化弄人,我的政治思想和社会现实发生了尖锐矛盾。经常翁中无米,灶头无烟,连饿死孩子的惨剧都发生过。而我年过而立却仍无立身之处,甚至不能带着妻儿一起漂泊。我真想和我的兄弟李白一样,自由自在的漂泊在外,过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我是因这些事情而悲伤,而忧愁的。”说着说着,就醉倒了。乡亲们说让他上我们的小船,我们要逃离这个地方。话罢,乡亲们带着杜甫上了船,逃离了这个地方,现在只留我一人在这里。最后得知,杜甫上船之后,因悲伤过度,一睡不醒。

事在人为,依我看呢,杜甫不应该这么悲观,要乐观一些,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这么悲伤干什么呀?我能揭开您被后人称为悲伤诗人的面纱,好开心哟!如果,能再与你相遇,我会把这一道理告诉你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