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续改作文
导航

《亡羊补牢》扩写

2018-02-09

续改作文700字

    古时候,有一个牧羊人,他家养了二十多头羊。他白天赶着羊上山吃草,晚上就把羊关在羊圈里。他家的羊圈用了快二十年了,经过日晒雨淋,陈旧老化了。有些地方都有破洞了,但是他整天忙着到山上放羊,没有时间去修补羊圈。

    邻居好心地提醒他,赶快修补羊圈,不然羊羔会丢失的。他说:“没关系,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丢羊的事情。”

    过了一个月,他在山上放羊的时候,无意间发现自己的羊少了一只,他以为是走失了,就满山去寻找,虽然找得满头大汗,但是一无所获。他自言自语地说,哎,真倒霉,羊跑哪儿去了呢?天黑了,他把羊赶回去,依然关在破旧不堪的羊圈里。

    第二天,他清点自己的羊群数量,发现又少了一只。他感到非常奇怪,他心想:怎么回事呢?这时,他突然想起邻居的提醒,哦,说不定是山上的野狼在夜里钻进羊圈里,叼走了我的羊啊。他大声地叫骂道:可恶的狼家伙,偷吃我的羊,让我碰见,一枪崩了你。骂完,他又忙着上山牧羊去了。他在心里打算:等几天再说吧,有了空余时间,再来好好地修补羊圈。

    第三天一大早,他清点羊群数量,发现又少了一只,他气得直跺脚,于是他和家人商量,叫家人去山上放羊。他今天要赶紧修补羊圈,他马上找来邻居帮忙,到山上砍来树木,到集市上去买回修补羊圈的材料,辛苦地忙碌了整整一天,彻底将羊圈修理了一番,不仅补好了破洞,还换掉一些腐朽的材料,将羊圈修建得牢牢实实的。从此,这个牧羊人的羊就再也没有被野狼叼走过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犯了错误,遭到挫折,这是常见的现象。只要能认真吸取教训,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就可以避免继续犯错误,遭受更大的损失。

            四川省安岳县实验小学  三年级  邓宇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