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续改作文
导航

《狐假虎威》续写

2018-02-09

续改作文1500字

自从老虎被狐狸骗了以后,老虎呆在家里,好长时间不敢出门,就怕遇见狐狸,因为它亲眼见到了森林里的百兽看见狐狸来了就四散逃窜的情景。

一天,老虎的远房亲戚——狮子跑到老虎家里,讨好老虎说:“虎大哥,你那一天跟在狐狸后面走过来的时候,你知道百兽们为什么纷纷逃跑呢?他们是怕你啊!”老虎一听,精神一振,问到:“你说什么?百兽不是怕狐狸?”狼非常诚恳地说:“谁会怕狐狸呢!你不想想,狐狸除了会花言巧语骗人以外,它有什么真本事啊!”老虎疑惑地说:“我当然不怕狐狸,我是怕天帝啊。狐狸说它是天帝派来掌管百兽的,吃了它,天帝要惩罚我啊。”狮子哈哈大笑:“那有什么天帝,谁看见过天帝,你见过吗?”老虎恍然大悟,“是啊,谁也没见过传说中的天帝啊,该不是假的吧!”狮子拍拍老虎的肩膀,肯定地说:“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什么狐狸是天帝派来的,胡扯。”

 一天,老虎在森林里又遇见了狐狸,狐狸亲热地向老虎问好:“虎兄,上午好,最近在忙什么呢?”老虎扑过去,一把按住狐狸:“你小子敢骗我?今天我要给你算总账,说,为什么撒谎骗我?”狐狸大声狡辩说:“谁骗你啦?你不要听别人挑拨我们兄弟俩的关系,我真的是天帝派来的。难道你不怕天帝收拾你?”老虎见狐狸毫无惧色,说得义正辞严的样子,就松开了爪子,半信半疑地说:“你小子少拿天帝来吓唬我,总有一天我会收拾你。”狐狸微笑着说:“你不相信的话,我们再到森林里走一圈,看看百兽们到底怕不怕我?”老虎想了想,爽快地说:“好吧,我倒要看看是怎么回事?”

于是,狐狸走在前面,老虎跟在后面,向森林深处走去。但是这次老虎留了个心眼,它走着走着就慢下了脚步,故意和狐狸保持了一段很远的距离。老虎在后面暗暗观察其他动物见了狐狸的反应,老虎发现,松鼠啊,狼狗啊,大象啊,长颈鹿啊,野猪啊,这些动物见了狐狸一点都不害怕,没有像上次那样四处逃窜。老虎箭一样扑过去,把狐狸抓住,大声地质问:“怎么回事?动物们并不怕你,你小子还有什么话说?”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我刚刚用了天帝教给我的隐身术,百兽们没有看见我,所以他们才没有逃跑。”“什么?隐身术?”老虎又被蒙住了,它将信将疑地说:“你小子乱说,哪有什么隐身术。”狐狸感觉老虎的爪子松了下来,继续装模作样地大声辩解:“这是天帝传授给我本领之一,要没有两下子,怎么去管理好百兽啊。你赶快放了我,要不然惹恼了天帝,你会死得很难看的。”

老虎被吓住了,只好放了狐狸,狐狸抖抖身上泥土,心中高兴无比,但它装出愤怒的样子,斥责老虎说:“你小子再敢对我这样,我就告诉天帝,早晚叫你吃不了兜着走,你走着瞧,看咱们谁厉害。”说完,狐狸大摇大摆地离开了。老虎也只好闷闷不乐地回家去了。

四川省安岳县东方红小学五年级  杨文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