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续改作文
导航

新愚公移山

2018-02-09

续改作文700字

某天,愚公一家还在用手挖着家门前山上的土,智叟慢慢地喝着乌龙茶走来,又好气又好笑地说:“说你傻你还真傻,不会用铲子啊?不会用推土车啊?不会用炸药啊?动一点脑子好不好,要不我帮你?”“呵呵,不用不用,我挖着挖着,总有一天会挖通的。”“你……真不愧叫愚公,用一下工具也好啊,用一下车也好啊……”智叟边看边走,嘴里还叨叨说着。

而愚公置若罔闻,走进房间里,对儿女们说:“羊肉和钱准备好了吗?”“好了,好了!走吧!”在当天夜里,愚公一家到了对面山的市长家。

第二天,智叟像往常一样喝着乌龙茶走向愚公家,却发现一大堆记者把愚公围得水泄不通,记者纷纷问道:“为什么您要用手移山,您家也不是没有钱,为什么不用机器?”

愚公在记者面前淡定地说:“我说过,我日日挖,夜夜挖,总有一天会挖通它的,还可以把我的子孙磨练成更坚强的人!”

智叟在一旁瞪大眼睛自言自语:“不就挖个破山吗?值得这样大肆宣扬吗?他和谁这么好人缘啊?”

从此以后,愚公隔几天开一场发布会,经常坐直升机,还拍了一部叫《坚持》的电影,票房大卖。他整天大吃大喝,许多人都到他家大包小包“坐坐”,他家也变成了大别墅,对面山市长、村长、县长也和他说的说,谈的谈,一顿饭几万块地吃,大家你争我抢地买单,买到单的人就升官。而愚公家前土地也没人管了,它早就从愚公的前途上“移”开了!

过了三年后,市长贪污受贿,并提升拍马屁的人的事情被举报了。

第四年,智叟走进村监狱,喝着乌龙茶,对里面写着贪污人员名号的愚公一家说道:“叫你用机器的,叫你不要作秀……”又是唠唠叨叨地走了出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